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一场平局改写两人命运 皮耶罗雄起蒂亚戈再迷失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尤文得到了两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皮耶罗继续良好状态救主;球队继续在最后关头进球体现尤文传统的拼搏精神。坏消息是蒂亚戈仍然找不到状态致使球队中场不力。因为这些问题,尤文的用人、阵容安排始终都是解不开的谜,对他们的市场计划也产生恶性影响。


  皮耶罗和对巴勒莫、拉齐奥、热那亚时一样起到了决定作用,接帕拉迪诺的左路分球盘带突入禁区,赢得点球操刀命中。卡塔尼亚门将波利托本是他的噩梦,上赛季这个门将还效力乙级佩斯卡拉,第32轮尤文客胜佩斯卡拉时,皮耶罗的点球被波利托奋勇扑出,结果靠比林德利的进球1比0获胜。皮耶罗证明他的面前没有禁区,假动作骗过了波利托推向右侧。除去点球,尤文全场最精彩的射门也来自队长,马尔基奥尼右路传中,皮耶罗在刚进禁区的位置舒展地倒钩,优美而有实效,球高出横梁一点,这个球才让尤文球迷有了点扳平的希望。这是皮耶罗赛季第12次首发,第8个进球,逐渐拉开与进6球的亚昆塔之间的距离,在地位角逐中优势越发明显。

  尤文又一次在最后时刻进球,90分钟打进点球扳平,就像对帕尔玛落后两球后连续追,在第81分钟才追平;落后罗马在第87分钟追平。纵观本赛季18场,尤文36个进球有28个下半场打进,占了3/4还强。最后15分钟进球16个,快占到总进球的一半。16个中9个是决定性的,这个数字充分说明新尤文的韧劲和后程发力的优点,这也构成了新尤文的重要技术特点之一。

  之所以总是后程发力,因为前半程经常不力,像对罗马、帕尔玛,皮耶罗首发都比较差,换下了全队才有起色。打国米,换下内德维德和皮耶罗两老将,换上亚昆塔和卡莫拉内西,这两人配合完成了扳平进球。证明了拉涅利在同等级别对话中阅读比赛并加以改变的能力,但为什么先发阵容就经常玩不转呢?问题球员蒂亚戈是关键,总是慢一拍,没有作为,还带球失误传给对方。赛前人们对他寄予厚望,主席吉利说:“到了他的时间了,该使用他在中场中路,他习惯的位置。”赛后拉涅利依然保护:“不是他的错,而是全队的打法没能实现。我们无法利用瓦尔加斯助攻后留下的空当。我改变了阵型和球员,现阶段442是最适合我们特点的阵型,蒂亚戈还没为这个阵型做好准备。谁也没要求刚买的人就一定要出场吧。”不过,执行董事布兰科批评得非常直接:“我就没觉得他在进步,近几场的比赛我都看了,他一直有重压在身,很难解脱。不过整个上半场,全队都不行。”蒂亚戈到底怎么解决呢?拉涅利说了,豪门不可能去等一两个球员,看似做好准备出让阿尔米隆引进西索科,那么葡萄牙中场呢?梅伊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蒂亚戈 | 佩斯 | 亚昆塔 | 程发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