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队骄阳下枯燥冬训 六奥运资格需24人PK产生

  华奥星空广州黄村1月13日电 (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箭队首次在广州黄村进行冬训,如今已经过去了50多天。中国射击队领队孟繁爱表示,队员们现在斗志很高,训练很积极。但这些中国射箭的精兵强将,在4月份选拔赛后,将只有六人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中。

  在奥运大名单中入选的12男12女是中国射箭队参赛奥运的最初阵容,今年4月初将在最后三场选拔赛结束后决定最后的参赛阵容。而根据奥运会射箭比赛规定,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三男三女参赛,也就是说这24人之中,最终将有大部分人无缘奥运会。

  “选拔还有一段时间,所以现在队员们技术状态还没调整到最好,”孟繁爱表示,“不过太早进入状态也不是一件好事,那样选拔赛开始后可能就过了最佳状态了。”

  近期广州的气温骤升,高达28度左右,而永富军、张娟娟、何颖、钱佳灵等24名中国射箭队队员们依旧在烈日下专心练习,他们中大部分人甚至都没有戴遮阳帽。“我们都有三十多年没到广东冬训了,近几年的冬训都在广西,不过跟那边相比,这边的训练设施各方面更专业一些,而且跟射击队一起,还能互相学习互相促进。队员们现在都表现得很好,为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而努力!”

  广州黄村奥体中心远离市区,门口人车稀少,想要打车出去都很困难,交通非常不便,但这在领队眼里却成为了好事情。“这里的确比较偏僻,但是这样正好可以让队员们安心训练,达到真正封闭的效果。”

  “我们还是会适当的组织一些活动,比如带队员们去看电影放松。而且队里每周也会给队员们发各种水果,注意均衡他们的营养。”孟领队表示,虽然大部分时间除了训练,队员们几乎无事可做,但是大家却并不觉得枯燥,“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可能你们看起来感觉训练很枯燥,但他们自己却乐在其中呢!”(完)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