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世界杯预选赛逼近 除了福拉多何人还在相信国足

  足协球员对手均指表现萎靡混乱

  国足以两战皆负、一球未进失四球的糟糕成绩结束了阿联酋迪拜挑战赛。对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除了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底气不足的满意评价外,中国足协高层、球员乃至世界杯预选赛对手,都对国足的表现亮出低分。



  两场比赛,福拉多自始至终站着指挥,且不时声嘶力竭地大喊。尽管赛后他声称满意球员的表现,但首战阿联酋队后,有球员接受采访直言:“比赛整个就是胡踢,照这样的打法,20强赛趁早就不要去打了!如果只靠守,我们能够出线?”有队员表示,福拉多刚来的时候还高举进攻大旗,现在却比前任朱广沪还要紧张、保守。郑斌认为,主教练想在预选赛首场比赛以防守来逼平伊拉克队,因此两场比赛的重点都是防守,但实际效果很不理想。

  足协高层甚少在公开场合批评国字号球队,这次却例外。与阿联酋队比赛后,随军督战的副主席南勇脸色铁青,当记者问是否满意时,他却少有地反问:“你说我能满意吗?就这样的人员配备、这样的表现,去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我们能从小组出线?”与汉堡队比赛后,领队蔚少辉也表示:“相信福拉多通过这两场比赛已经进一步了解了边缘球员的水平。中国队在历次比赛中犯下的错误和不该有的原则失误都在这两场比赛中得到了展示。这两场比赛也证明,目前这样一支团队还不算是优秀的团队,中国队目前没有绝对的球星,必须依靠团体作战。但留给国家队备战中伊之战只有25天的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进行考察新人了。”显然不希望福拉多再在替补球员上浪费时间。

  国足萎靡不振,让对手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伊拉克队主教练奥尔森赛后就毫不讳言:“我对中国队的情况比较了解。虽然2月6日比赛时中国队不会是这帮球员,水平也会更好一些,但主力会变,主教练的思路不会变,中国队这种防守型的足球是没有出路的,伊拉克一定会战胜中国队。”卡塔尔队助理教练阿里·阿尔迪尔也对中国队的糟糕表现很兴奋:“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意识不行,这点完全不如卡塔尔。”澳大利亚队助理教练亨克赛后也满腹狐疑:“这就是你们中国国家队吗?比我想象的要差。中国队这么保守,我想伊拉克和我们都会很高兴。”(林本剑)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