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前国米中场:我是罗纳尔多好友 申花乃大俱乐部

记者 宋承良

英文名:JoséEliasMoedinJunior

  国籍:巴西

  出生年月:1976年9月25日

  身高:1.80米

  体重:75公斤

  场上位置:后腰

  主要效力球队

  1992-1996科林蒂安斯

  1996-1997勒沃库森

  1997-1999国际米兰

  1999-2000博洛尼亚

  2000-2003奥林匹亚克斯

  2003-2005桑托斯/热那亚/桑托斯

  2005-2006瓜拉尼

  2007年上半年塞浦路斯联赛

  在1997-1998赛季,随国际米兰夺得当年的联盟杯冠军,参加7场比赛,打进2球,是当时国米队内的第二射手,第一射手是罗纳尔多,打进6球。

艾利亚斯当年在国米时的风光

  训练结束后,艾利亚斯在申花楼一楼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你好,你好。”此时的艾利亚斯,已经不像训练之初那样拘谨,“在那么多联赛踢过球,我的适应能力没有任何问题。”自称是罗纳尔多好朋友的艾利亚斯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在中国尽可能多踢几年比赛。

  希望在中国多踢几年

  “听说申花每年都在争冠军,是一个大俱乐部”

  东方早报:你刚来上海一天,谈一下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吧。

  艾利亚斯:很多朋友跟我说上海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城市,但我到现在一直呆在基地。
今天刚刚训练,感觉天气非常冷(做了一个难以置信的夸张表情),要知道我住在巴西圣保罗,那里的温度超过30摄氏度。

  东方早报:对中国和申花了解吗?

  艾利亚斯:说实话了解非常有限,因为我基本上只在欧洲和巴西联赛踢球。来之前我的经纪人告诉我关于申花的情况,我知道这个球队有很多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球员,每年都为争夺联赛冠军而战。看到那么漂亮的基地,更加确信申花是一个大俱乐部了。

  东方早报:第一次训练感觉怎样?

  艾利亚斯:今天只是身体的放松训练,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问题。至于正式比赛的感觉,我认为还需要调整一下,尽快恢复各方面的状态,找到比赛的节奏。我期待和球队进行合练。

  东方早报:但是你现在的身份,还是一个试训球员。

  艾利亚斯:这个不是问题,尽管中国联赛和巴西联赛有很大不同,但我相信我的实力,如果可以,我希望在中国多踢几年比赛。我和罗纳尔多是好朋友“近半年来仍保持训练,我状态没问题,只是缺少比赛感觉”

  东方早报:看了你的履历,发现2007年下半年后你就比赛过?

  艾利亚斯:的确这样,当时出了一点问题。我在塞浦路斯联赛的时候,正好球队换了一个主教练,他对我这样的高薪球员很不满意,所以我就离开了球队。当时有一家土耳其和一家英冠球队找我。土耳其方面甚至提出可以马上签约,不过英冠球队开出的条件比较好,我于是去了英国那边谈,却没谈拢。这个时候转会时间到了,结果两头没着落。

  东方早报:这半年你还保持训练吗?

  艾利亚斯:那是当然的。当时正好我的妻子快要生小孩了,于是我也不是很着急找工作,现在我的第三个孩子正好3个月了。我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在跟随桑托斯训练,状态肯定没有问题,只是缺少正式比赛的感觉而已。

  东方早报:你曾经在巴西、德国、意大利、希腊和塞浦路斯联赛踢过球,算是一个流浪者了?

  艾利亚斯:其实每个国家的联赛风格都是不一样的,你必须去适应这些。我认为自己的适应能力还是不错的,能够和每个队友都保持一个很好的关系,这很重要。

  东方早报:在国米的时候,你和罗纳尔多是队友,你们的关系怎么样?

  艾利亚斯:我和他应该算得上是好朋友了,毕竟都是巴西球员,平时交流也很多。在桑托斯的时候,我和罗比尼奥一起踢了8个月的比赛,当时我就觉得,他和卡卡会在几年后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现在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们的成就。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