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天津女足任命新教练组 目标直指三冠王和全运会

  刚刚进入2008年,天津女足就抓紧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进而将目标瞄准了新的一年。昨天,天津女足新的教练组正式亮相:原泰达三线主教练刘学宇成为天津女足教练组组长,助教刘坤继续担任守门员教练,原天津女足队员赵嘉娣出任球队副领队。

  ■新教练组任务直指全运会

  随着原女足主帅张贵来升任天津足球办公室主任,天津女足本有意聘请朝鲜国青主帅担任球队新赛季的主教练,但受政策影响,外教很可能无法执教明年的全运会,这让俱乐部不得不将眼光转移到本土教练上,而原泰达三线主教练刘学宇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我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无论外教何时抵达天津,我都会尽全力配合,当然我需要一定的施展空间,我愿意和所有队员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全运会将是我们收获的时候。”在昨天的主帅发布会上,刘学宇的表态很诚恳。对于选择刘学宇,俱乐部领导表示:“学宇以前一直在泰达三线队工作,为天津男足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业务能力上,学宇肯定是出色的,他在为人上踏实、本分、勤奋,这是天津女足一直以来选择教练员的标准。”在天津女足的新教练组中,刘学宇不仅要面对“陌生”的女足队员,而且守门员教练刘坤以及新任副领队赵嘉娣都和刘学宇存在“磨合问题”,对此,刘学宇坦然地表示:“天津女足作为一支冠军球队,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面对年轻的队员和全新的助手确实需要时间适应,不过,既然我接过帅鞭就会干好这项工作。”

  ■树立形象从第一次训练开始

  新主帅刘学宇为了能在俱乐部和队员们眼中“树立”良好形象,在昨天的第一次带队训练中,他也是下足了工夫。不到两个小时的训练,让天津女足的姑娘们感受到了“泰达风格”的准备活动和训练内容。

  为了“表现”自己的“专业”,刘学宇让还处于恢复阶段的天津女足在昨天准备活动的半小时里就彻底感受到了什么是“强度”。“可能是刚刚放假回来,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感觉有些累,刘指导这个准备活动绝对不亚于平时的训练强度,真挺累的。”一位女足队员在训练后这样表示。刚刚接手球队的刘学宇在第一堂训练课中表现出了少有的细心,在准备活动后,他并没有安排汗流浃背的队员们到外场进行技术练习,而是继续留在篮球馆里训练。“一方面最近流感很严重,另一方面球队还处于恢复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减员,球队暂时不急于在外场进行训练。”在短暂休息后,球队在篮球馆开始了第二项训练内容,传接球练习,这个训练是刘学宇专门为女足制订的。“此前我看了球队在女超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看到有些队员在基本技术上还有所欠缺,而且在配合上有时缺少默契,所以我接手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天津女足初步将球队冬训时间定在2月12日。“球队将在2月12日前往昆明进行冬训,而我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队员。”刘指导这样表示。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学宇 | 刘坤 | 赵嘉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