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花剑选手雷声:国内过年很幸福 剑指法国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以前过年都是在法国过,这次能在国内过已经很不错了。”北京时间1月15日,奥运赞助商08新春答谢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排训练馆召开。

来自中国花剑队的雷声也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对于不能春节不能休息的问题,他表示已经习惯。

  目前,中国击剑队正在老山基地进行紧张的冬训,用雷声的话来说就是“非常紧张”。而他们的目标,就是即将开始的奥运会积分赛世界杯欧洲系列站。“我们刚打了一站丹麦的比赛,马上将去法国、西班牙参加世界杯的其他比赛。”雷声表示。世界杯的比赛也是奥运会的排名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有了好的奥运排位才会有更好的竞争力。”雷声说。

  说北京奥运会前的这最后一个冬训,雷声表示与以前也有所不同。“以前我们都是以体能为主,往年世锦赛打完还有一个调整期。但今天更早地进入了冬训,这段时间也以技术为主,因为比赛快到了。”

  打完法国和西班牙世界杯之后,中国队将于春节之际回到北京,进行两个星期的训练,然后再启程前往国外,进行余下三战的世界杯。对于春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度过的问题,雷声笑着说:“我从2005年期就没有在国内过了,都是在法国。今年能回来已经很幸福了。”

  尽管法国世界杯将于1月27、28日才拉开帷幕,但中国击剑队将于下周集体前往法国。提前去主要是为了适应,雷声说:“我们会在法国练一个星期左右,主要是为了适应当地时差。同时还能跟法国国家队过过手,提前适应下欧洲选手打打法,再迎接法国站这样一个重要的比赛。”(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