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整风之后谁来打中卫 继海搭档李玮峰可行?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国足动刀,将包括张耀坤、杜威在内的三名中卫清除出球队,这足以引发人们新一轮的猜疑——张、杜走后,谁能够和李玮峰一起担纲起中后卫的重任?现在看来,似乎包括海归和即将回来的国奥、国奥超龄球员挨个排队,也没有最佳的人员选择。

而内部挖潜的方式,似乎同样无效,因为目前来说,威峰组合加上张耀坤,该是这支国家队努前可以拿出的最佳中后卫配置。

  海归搭档

  看似乱点鸳鸯谱!

  从国奥队增援国家队的8名球员,三名超龄李玮峰是当仁不让的中卫人选;而孙祥只能打边卫;杜震宇加上陈涛、卢琳、于海、沈龙元和周海滨都集中在中前场,从这些人中筛选出来任何一个,都肯定不会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因此这一帮完全可以被否决,没有人会成为李玮峰的搭档。

  因此海归就是不折不扣的选择,前锋董方卓排除在外,剩下的就是孙继海和郑智。之前有说法称郑智和李玮峰搭档中后卫,中国队就没输过。但此一时彼一时,这组合未必合理不说,且郑智本人早就表态,不想打这样尴尬的位置;那么剩下的就是孙继海,难不成福拉多真的准备打孙李新组合?这玩笑似乎也开得大了点。

  内部挖潜

  未当媳妇咋当婆?

  张耀坤、杜威和王万鹏离开之后,当然和这次西亚拉练有关。杜威确实没有更多表现、张耀坤在和汉堡队的比赛中也确实犯了些错误、王万鹏则是被安排到左后卫位置上结果表现失常——这些其实都不该成为理由的,毕竟全队表现都很糟糕。但三人被除名,国足必须做出新的对策。

  目前国家队中就剩下王霄和张永海是中卫人选。但一个相当突出的问题就是,这两位在国家队中基本没有首发上场的机会,从朱广沪时代,张永海等人就是不折不扣的千年替补。用句俗话说:多年媳妇熬成婆。但两个人看起来连媳妇都没有怎么当过,如何指望他们立地成婆?

  挑选新人

  别拿球迷不识数!

  满打满算,距离2月6日只有20天了,这时候再召新人入队,磨合时间都不够。但是我们似乎不能排除国足有这种打算,因为蔚少辉已经表态:18日将有新人入队。其实中国足球无论出现什么事情,我们都该见怪不怪。如果福拉多真的这么做了,这绝对是中国足协的授意,他们在拿中国球迷不识数,认为中国球迷就算掰着手指头都数不清距离预选赛还剩下多少天。

  或许蔚少辉的另一句话值得我们深思:将这7个人调整出队只是暂时性的,这并不表示以后他们就没有机会再回来。之前我们已经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报上去了,其中就包括这7个人的名字。难不成,这是足协在玩障眼法,想借此迷惑同小组的对手?足协会不会让张耀坤或杜威过几天再回去?这有点费人猜疑,因为这对国足来说并无什么好处。如果这成为事实,我们真的无话可说,只能当脑袋被驴踢了:居然连中国足协也敢相信。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张耀坤 | 杜威 | 郑智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