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黑八浙江广厦晋级有想法 遇俊锴:我们没有包袱

  本报东莞专电 “一二三,拿活!”广厦全队把手握在一起,高声齐呼。每次大战前,广厦都会这样激励自己,“拿活”就是“拿下对手”。昨天下午,他们就这样结束了决战前的最后一练。等待他们的,将是今晚与冠军队广东宏远的生死较量,是广厦历史上的第一次CBA季后赛。

  CBA历史上从来没有季后赛排名第八战胜第一这样的“黑八奇迹”,王非这样说道。

  的确,位列第八的新军广厦和雄霸联盟的卫冕冠军,实力、经验各方差距显而易见。不过,广厦此时能够站在东莞体育馆,已经是个奇迹。不论过程是如何的曲折和戏剧,“官秀昌事件”的最终结果是正义的胜利。而广厦如果想让奇迹延续,必须拥有过人的勇气、超常的智慧,还要幸运女神的特别垂青。

  昨天,浙江广厦男篮搭乘早上七点五十分的飞机,转道深圳抵达东莞,开始他们的季后赛之旅。一路奔波劳累,但是队员们的心情却非常放松。他们中有很多是第一次参加季后赛,自然比较兴奋。队中也不乏CBA的常客,从主教练王非到队员遇俊锴、贾楠等都是久经季后赛考验,并且杀入总决赛的人物。他们眼中的季后赛,是另一番天地。

  遇俊锴:我们没有包袱

  “CBA这么多年,我只有一次缺席过季后赛,就是上个赛季。”遇俊锴这样聊起他的感受:“我觉得季后赛比常规赛更有针对性,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同一个对手,而且中间又可以及时地调整和解决问题。淘汰赛肯定比常规赛要激烈很多,对我们的锻炼价值也高很多。”两天前的全明星赛中,小遇表现出色,三分球命中率很高,昨天的训练中他依然保持着很好的手感,当然,他最期盼的是把这样的好手感带到今晚的比赛中去。“我们没有任何包袱。广厦两年就打进季后赛,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都提高了全队的自信,也为下赛季积累了经验。”

  尹逵:一点也不紧张

  刚从全明星新锐挑战赛归来的尹逵,这是第一次参加CBA季后赛。他坐在地上,队医给他的手缠着绷带。“这还是常规赛打上海时受的伤。应该不影响比赛。”对于今晚的季后赛,心理素质一向不错的尹逵轻松地笑笑:“一点都不紧张。”他还夸了几句对方的控卫刘晓宇,说他进步快,不过这个赛季尹逵本人提高得也很快。老将贾楠因为受腿伤的困扰,上场时间受到了影响,但他在场上所起的作用却是难以取代的,他是让尹逵能大胆发挥的坚强后盾。拥有总冠军戒指的贾楠,其丰富的经验是征战季后赛的利器。

  张楠:为荣誉而战

  “我觉得叶总说得很好啊,这次进季后赛我们要为荣誉而战,表现不能让球迷失望吧。”张楠很谦虚,不过作为一名小将,他对季后赛却丝毫不陌生:“这是我第三次打季后赛啦。广东实力再强,我们也要拼一拼。机会是拼出来的。”没有入选全明星,很多球迷为他不平,不过张楠并不在意。而王非给他设定的目标是进国家队。今晚,他面对的正是一群国手,对张楠来说也是挑战自己证明自己的机会。

  怀特:一切皆有可能

  要说黑八奇迹中最关键的元素就是外援罗德尼·怀特了,广东曾经希望拥有怀特打季后赛,他是可能左右战局的人物。对于比赛的结局,他的预测是“一切皆有可能。就像很多人都没想到我们能进季后赛一样,奇迹可能会发生。”“我知道广东是很强的队伍,这对我来说也是挑战。”同是冠军队,在怀特眼中,广东比八一更强。常规赛怀特和广东曾经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我们有机会,前面三节打得还不错,但因为实力差距最后还是输了……明天,我希望比赛很精彩。没有压力的比赛可能会让我有出人意料的表现。”

  本报记者 王晓露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逵 | 贾楠 | 遇俊锴 | 王非 | 张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