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地震7名大牌离队 中卫紧缺国足急召徐云龙

  国足迪拜之行惨败的“后遗症”终于显现出来了。昨日,国足出人意料地对现有队员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洗,经主教练福拉多与教练组协商后决定,包括杜威、张耀坤等主力在内的7名队员被调整出队。据悉,他们被勒令离队的直接原因是在输给汉堡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达不到国家队的战术要求。

国足领队蔚少辉还透露近期还会有人离队———世界杯预选赛在即,国足出此重手,不知是福是祸?

  国足清洗 毫无征兆7将被驱逐

  昨日的广东清远基地,天气有些阴冷,气氛也有些紧张,因为在回国后的第二天,国家队就出人意料地进行了大规模人员调整。据领队蔚少辉昨日证实,来自上海申花的杜威、孙吉,大连实德的张耀坤,河南建业的杨林,武汉光谷的陆博飞,深圳上清饮的李建华以及长春亚泰的王万鹏7人已被调整出队,目前这7人已离开广东清远集训基地。

  对于上述7人的离队原因,蔚少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7个人的离开跟国家队0:4输给汉堡的比赛有很大关系,主要是因为这7个人的能力达不到福拉多的战术要求,福拉多也是在和教练组进行商量之后才做出这个决定的。”与此同时,领队蔚少辉也表示,这些人并非就没有再度重返国足的可能性,“将7人调整出队只是暂时性的,并不表示以后他们就没有机会再回来。之前我们已经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报上去了,其中就包括这7个人的名字。”

  紧急对策 中卫紧缺国足急召徐云龙

  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前调整7人离队,国家队在备战上再次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尤其是中卫紧缺。在被调整的7人中,杜威和张耀坤是国足迪拜之行的主力中卫,他俩的离队,导致国足只有李玮峰一名中卫可挑大梁,足协只能于昨晚急召国安队员徐云龙入队。对于杜威和张耀坤的离队,在福拉多看来,这些队员的离开不会影响到国足的备战,“这7人离开后马上就会有一些新的队员加入到国家队的阵容中,比如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还有从国奥支援过来的5名队员和徐云龙。再加上在海外效力的孙继海、董方卓和

  该出手时就出手!

  坦白地说,国家队这次名单调整有些让人匪夷所思。两大主力中卫出局,即使加上回归的李玮峰和紧急征调的国安名将徐云龙,这个临时拼凑起来的中卫组合也难以让人放心,以这样的后防线迎战新科亚洲冠军,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是什么原因让福拉多做出如此调整?笔者认为,此番调整并非福帅挥泪斩马谡,而是该出手时就出手。杜威和张耀坤在迪拜之行表现出的低迷状态,不仅有国足正处于准备期体能不佳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恐怕还是两人缺乏斗志、进取心以及责任感。

  在福拉多看来,客场对阵伊拉克将以防守为主,福拉多此次高举屠刀,一来打压了国足大腕们的娇骄二气,让队员有了大战来临的紧迫感,二来国足的整体实力亦不受损,可谓一举两得。 (殷鹏)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张耀坤 | 徐云龙 | 蔚少辉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