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欧洲女排奥运预选赛荷兰意外折戟 德国波兰获胜

    搜狐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1月15日,欧洲女排奥运会预选赛在德国哈雷进行第一轮的比赛争夺,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荷兰女排以1-3不敌波兰女排首轮受挫,而东道主德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土耳其女排,同时罗马尼亚女排经过五局的鏖战,最终以3-2险胜克罗地亚女排。

此外,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则本轮轮空。

  本届欧洲女排奥运预选赛于1月15日至1月20日进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世锦赛季军塞尔维亚女排、女排大奖赛冠军荷兰女排、欧洲冠军波兰女排、欧洲亚军土耳其女排、东道主德国女排、罗马尼亚女排和克罗地亚女排将按照排名分成A、B两组进行单循环的比赛,各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半决赛,而最后杀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将争夺唯一一张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由于各球队实力接近,因此欧洲区奥运门票的争夺会进行得异常惨烈。

  B组荷兰女排和波兰女排的强强对话是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尽管荷兰女排在关键的第三局以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扳回一局,但是波兰女排还是经过四局的苦战,凭借着整体的网上优势,以3-1战胜荷兰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7、30-28、16-25和25-20。

  在整场比赛中,波兰女排的1号斯考罗斯卡发挥极其出色,以发球得3分、扣球得15分、拦网得4分,以总得分2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而3号德希基维什和11号巴瑞斯卡表现不俗,为波兰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3分和12分。此外,荷兰女排的12号佛利尔表现抢眼,以扣球独得10分、拦网得3分、发球得1分成为本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而4号斯塔伦斯和15号维瑟同样发挥不错,各有12分和11分进账。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波兰男女排在整体进攻环节以49-47基本与荷兰女排基本持平,在拦网环节以13-10比荷兰女排占得先机,同时在发球环节以8-2大比分领先荷兰女排。此外,波兰女排在自身主动失误环节以26-31比荷兰女排略少。因此,荷兰女排在整体网上攻防环节相对于波兰女排明显处于下风。

  根据奥运会资格赛各大洲的分配原则,除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直接晋级奥运会外,本届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也将直接出线,同时未出线的世界排名靠前的前两支欧洲球队还有机会参加2008年5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根据2008年1月5日国际排联公布的女排国家队的最新世界排名,俄罗斯女排排在第五位,塞尔维亚女排排名第七位,波兰女排和荷兰女排分居第九位和第十位。由于荷兰女排在世界排位名列俄罗斯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和波兰女排之后,根本不可能有参加奥运会落选赛的资格,因此荷兰女排只有获得本届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的冠军才有机会晋级。遗憾的是,由于首轮比赛不敌波兰女排,荷兰女排必须随后击败劲旅土耳其女排和德国女排,才有机会晋级下一轮,前景异常凶险。

  在另外进行的两场比赛中,B组的东道主德国女排以3-0战胜土耳其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6-24和25-19;而在A组的比赛中,罗马尼亚女排经过五局的鏖战,最终以3-2险胜克罗地亚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1-25、25-14、22-25、23-25和15-5。

  德国当地时间1月16日,俄罗斯女排将在15:00对阵克罗地亚女排,波兰女排将于17:30和德国女排进行强强对话,而罗马尼亚女排则会在20:00与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交锋。此外,荷兰女排和土耳其女排第二轮将轮空休整一日。(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