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中国青年报:看到了别人带刺儿

  伊丽莎白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大赛,2008年中国女足的第一场外战,感觉怎么样?说实话,没看出多少端倪。

  第一,对手实力太差。

  比赛之前媒体喊出雪耻之类的说法,其实完全不必如此夸张。尽管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两球不敌芬兰。

但在过去18年里,双方交锋10次,中国队的战绩是8胜1平1负。

  数据说明一切,去年那次就算马失前蹄,再次赢球应在情理之中。所以,2比0完全是一个合理的结果,是两队实力的正常反应,没什么好说的。

  第二,队伍变化不大。

  伊丽莎白倚重的还是那些老面孔,整个出场阵容并无太大新意,她对这支球队的改造并不是大刀阔斧的。昨天中国队的胜利基本是靠几位老将的配合来完成,技战术打法没有什么值得大书特书之处。

  第三,主帅表现一般。

  伊丽莎白上任后一直都在面对质疑,这场胜利依旧不足以改变现状。在阵形安排上还有值得商榷之处,临场指挥也看不出多么与众不同。网络调查中大多数人认为“时间太短不好评判”,所以这不是一场给人留下多么深刻印象的处子秀。

  一切才刚刚开始,伊丽莎白要走的路还长着那,最起码随即而来的两场比赛就是新的考验。这也是四国赛第一战后我们看到的现实:中国女足看不出有多少铿锵有力之处,倒是别人,把玫瑰的尖刺亮得很醒目。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前中国女足助教皮娅带领的美国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破加拿大队的球门,干脆利落地打出了一个4比0。她们正在准备奥运会的预选赛,出线并不值得忧心,皮娅说,她要带领美国队去夺冠。

  伊丽莎白似乎并不把皮娅放在眼里,那么就等中美之战的较量再看吧。希望棋逢对手的时候,伊丽莎白能放弃她所谓的法式优雅,能亮出属于她的尖锐,这是我们最基本的期待。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皮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