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季后赛首战主场不敌东莞 山东男篮前景堪忧

  CBA季后赛昨晚打响,在山东男篮主场迎战东莞的比赛中,尽管图科在最后4.1秒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但山东男篮最终还是以115:122负于对手。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和主力后卫王刚都承认,心理压力太大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接下来,比赛将在东莞连战三场,山东能否还有回到济南比赛的机会,就看小伙子们在后面两场比赛中的发挥了。

  >>>比赛回顾:山东加时不敌东莞

  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东莞就打出一个7:2的小高潮,虽然主场作战,但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显得有些紧张,投篮命中率也不高,首节以19:24落后。第二节,双方比分紧咬在一起,半场结束,山东男篮以54:53领先一分。下半场,东莞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反超比分。但侯冰投中压哨球,山东男篮以80:78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第四节,山东男篮派出双外援,将场上优势扩大到了11分。东莞队加强了进攻,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第四节后半段,山东男篮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而且失误也有所增加,在终场结束前4.1秒,东莞还领先3分。最后一刻,图科表现神勇命中了一个压哨三分球,104:104,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东莞以5:0开局,而拉米扎纳随后因六次犯规被罚出场,让山东彻底失去了取胜的希望,最终,只能在主场以115:122告负。

  本场比赛,图科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曹振华也得到了16分和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但东莞队有海尔斯、安东尼、张凯和邱彪四名队员的得分超过20分。

  >>>将帅访谈:心理包袱压垮球队

  赛后,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表示,“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很精彩,我们思想压力太大,包袱过重,从一开场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尤其是外线,除了王刚之外,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对方防我们的三分球非常到位,外线不得分,导致我们其他环节也失常。”虽然输掉了首场比赛,但巩晓彬并未放弃,“这是第一场比赛,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大机会。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迅速调整心态,解放思想,做好拼的准备。山东男篮走到这一步,我们靠的就是拼劲。”

  同样,主力后卫王刚也认为全队输在了心态上,“我们赛前没做好充分准备,心理压力过大,在防守上没有做好,在篮板球上吃亏。但输了一场球并不能输掉信心,我们还有机会。”

  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说:“从比赛过程看,双方准备比较充分,我们赢在对困难的情况准备更充分上。这主要体现在我们对山东的外线控制得非常好,让娄延东等人没有发挥。但比赛过程中我们经验不足的弱点暴露出来。我们从整体上发挥了我们的特点,节奏控制得很好。”

  >>>晋级之路:山东迎来艰难考验

  输掉了首个主场比赛,山东男篮也就丧失了季后赛中的主场优势,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山东要想获得回到主场打球的机会,就必须要背水一战,争取在客场拿到最少一场胜利。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山东在两项统计上要远远落后于东莞,第一项是三分球,东莞投中了11个,而山东只有6个,对于山东这样一支擅投外线三分的球队来说,表现明显失常。另外一项就是罚球,东莞获得了30次罚球机会,而山东只有12次,这也说明山东由于心情急躁,在防守上犯规次数太多。

  山东男篮在最后时刻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而且防守篮板争抢得不好,屡屡被东莞二次进攻得手。另外,山东在比赛节奏上也没有控制好,进攻打得太快太草率,而防守中却又显得过于松懈,这与山东男篮在常规赛中表现出的沉稳和成熟大相径庭,其实在山东男篮保持比赛节奏,并且加强防守的时候,东莞的进攻其实办法不多,但如果跟着对手一味打快,那么吃亏的也就只有自己。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