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爆发"菜鸟"很疯狂 效率超里德助雄鹿取胜

  谁说“菜鸟”就不能爆发?谁说“菜鸟”就只能甘当配角?“菜鸟”易建联就用自己的16次投篮证明,他可以成为比赛的主角,阿联还可以用斯塔德迈尔式的暴扣向主场球迷宣布,“菜鸟”也可以疯狂,“菜鸟”也可以统治比赛。

在阿联的出色发挥下,雄鹿队主场87:80战胜鹰队,结束3连败。

  疯狂起来无人能挡

  谁是雄鹿队的老大?如果仅从与鹰队的比赛来看,易建联绝对抢了老大的风头。全场16次投篮超过博古特和里德,为雄鹿队之最。得16分,排名球队第三位,9个篮板仅次于博古特的10个,位列全队第二,阿联的种种数据都显示,这个“菜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有些疯狂。

  更疯狂的是他给对手造成的麻烦和威胁,比赛刚开始,阿联选择内线作为突破自己得分心理障碍的突破口。尽管在与史密斯的对抗中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但阿联表现得勇猛无比,即使面对对手的封盖也不畏惧。最终阿联的一记暴扣让对手知道了自己的厉害,而这只是阿联表演的开始。与之前找不到手感不同,与鹰队的比赛阿联首节就拿到了6分3个篮板。

  让人欣喜的不仅如此,随后阿联又扯到外线投篮,让对手的防守感到无所适从。阿联在短暂的28分钟出场时间里得到了16分和9个篮板,效率远远高于球队老大里德43分钟内得到17分和4个篮板的效率。当然,阿联在本场比赛中也有遗憾,那就是未能完成两双,在他距离两双仅一步之遥的时候,小K教练将其换下。

  像小斯那样去暴扣

  如果说高得分表现的是阿联的疯狂,那么暴扣则是阿联将压抑在心中已久的怨气彻底释放出来的最好方式。昨天的比赛中阿联多次表演暴扣好戏,让主场球迷看得如痴如醉。

  阿联暴扣的火气来源于第一节他的一次上篮被查尔里斯活生生地给拉了下来,这让阿联很不爽。紧接着,雄鹿队发动进攻,阿联在篮下接博古特在运球跑动中的传球,然后飞身送上一记暴扣,为自己本场比赛的表演拉开了序幕。队友在看到阿联找到了内线的感觉后,频频给他输送炮弹,随后阿联接埃维的传球将球狠狠地砸进网内,让现场观众和雄鹿队友看得热血沸腾。阿联在本场比赛的几次暴扣颇有斯塔德迈尔的风范,而且目前雄鹿队也缺少一个像小斯这样具有统治力的球员,或许雄鹿的球迷从阿联身上看到了小斯的影子。更可贵的是,阿联更加全面,待“菜鸟”成长为“老鸟”,阿联必然会成为赛场上的统治者。 A19a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 里德 | 斯塔德迈尔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