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卢兰为年轻付出代价 1-2负于拉斯姆森无缘四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卢兰倒地救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08年马来西亚超级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卢兰在女单1/4比赛中遭遇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结果卢兰以1-2(12-21,21-16,16-21)负于对手,无缘女单四强。

  拉斯姆森目前世界排名第十,曾在去年日本公开赛中接连击败谢杏芳、张宁等四位中国女单高手夺取冠军,震动了世界羽坛,当时她就战胜了卢兰。她身材高大,力量足,进攻凶狠,很有冲击力。中国小将卢兰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也是本次公开赛的四号种子选手。她曾在去年丹麦公开赛中击败了各路高手获得冠军,是一名出色的后起之秀。她身材比较高、打法积极,拉吊稳健,突击不错。两人此次再度狭路相逢,必有激战。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拉斯姆森进入状态很快,她凭借出色的头顶高压和快速抽击很快就以6-3取得领先,尽管卢兰竭力加快进攻的速度,企图用平高球压制对手,但失误过多。拉斯姆森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过后,卢兰仍然有些不适应风向,稍一用力就出界,很快又以6-12、8-14落后,拉斯姆森越打越有信心,以一记有力的头顶劈吊对角得分取得了16-9遥遥领先,之后卢兰靠网前勾对角和下压得了两分,但拉斯姆森打的稳健,很快以21-12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拉斯姆森势头不减,连得三分以3-0取得领先,卢兰不甘心束手就擒很快靠稳健的拉吊和突击将比分追成3平。此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先后多次打成平局,卢兰稳健的拉吊竭力控制对方的底线,拉斯姆森则靠力量和抽杀争取主动,在战成八平以后,双方又各打了几个精彩的回合,战成了十平,此后卢兰进攻得分以11-10领先到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以后双方打的更加激烈,卢兰以15-13取得领先。拉斯姆森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攻击卢兰后场,将比分追成15平,卢兰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连续调动对手,然后压空当得分,以18-16取得了领先,此后她又凭借对方的连续失误将第二局比分定格在21-16,将大分扳成一平。

  决胜局比赛争夺更加激烈,在打成二平以后,拉斯姆森拉中突击接连奏效,而卢兰对风向掌握不好,失误频频很快以2-7大比分落后。拉斯姆森乘机加快进攻速度将比分拉至9-3,而后又连得两分以11-3进入局间休息。休息过后,双方易边再战,卢兰回到了逆风场地以后充分发挥拉吊的优势将对手调动得四处奔跑,然后伺机突击下压得分,将比分追至7-12。此后拉斯姆森的失误也开始增多,卢兰很快追成9-13。但体力充沛的拉斯姆森加强进攻,连续得分以16-9遥遥领先,卢兰体力有所下降,失误开始增多,拉斯姆森以19-11领先胜利在望,虽然卢兰在不利局势下竭力扳回几分,但最终无力回天,以16-21输掉了决胜局,从而无缘四强。(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