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轮椅篮球国际邀请赛按残奥会标准进行医学分级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单磊)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18日开始进行医学分级工作,国际残奥委轮椅篮球项目首席医学分级师拉思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比赛的医学分级是按照残奥会轮椅篮球的标准进行。

    18日上午9点,中国轮椅篮球队首次进入国家体育馆进行热身训练,面对全新的体育馆,坐在轮椅上的中国姑娘、小伙一脸的笑容与兴奋,他们在教练的安排下,进行分组练习,传球、运球及打教学比赛。

    当日凌晨抵京的拉思9时整也坐着轮椅来到训练馆,他带来了多位国际专家到此工作。

    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球员首先开始进行医学分级。国际残奥委的两位专家依次点名,确认每个选手的名字、年龄等,画出队员们坐在轮椅上身上的固定带条数,让选手进一步确认,查看每一辆车的设备情况等。

    协助工作的中国医学分级的技术官员丁伯坦教授说,国际专家们手中的这份中国队提供的残疾选手的分级表仅是做参考用。他们完全独立工作,首日仅是初步查看,这是分级的第一步,国际专家们还将对参赛各队的每一位球员进行实战及训练观察,看他们的身体部位运动情况,球员医学分级分数将在预赛结束以后最后确认通过,这样做,目的是保证决赛公平进行。

    轮椅篮球是残奥会一个比赛项目,根据轮椅篮球比赛规则,符合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运动员分级委员会颁发的分级方法的残疾人运动员才能参加比赛。运动员分级后的分值为:1分到4.5分,共8个级别。在比赛过程中,全队场上运动员的总分数不能超过14分,否则犯规。

    中国男、女队主教练许元生、刘铁华对本社记者说,国际残奥委专家们的初步评分与我们提供选手的分级分差别不大,个别选手分级稍有不同。(完)2008/01/18 21: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