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大马赛综述:丹麦封杀国羽两将 鲍春来卢兰失守

    搜狐体育讯 1月18日晚,2008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本轮五个单项中,男单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的出局最让人意外,他在面对丹麦老将乔纳森时显得力不从心,结果两局溃败提前告别赛场。

女单方面,中国小将卢兰被丹麦老将拉斯姆森淘汰,新秀朱琳担起了夺金重任。男双、女双和混双表现抢眼,中国组合全线告捷。

  男单:鲍春来惜败陈郁挑大梁

  本轮比赛中,备受期待的中国虎将鲍春来城门失门,攻城者系丹麦老将乔纳森。比赛开始后,鲍春来打得较为顺手,中局阶段就以12-7取得领先,劣势中的乔纳森并没有因此而退缩,他在重新调整战术后发动反攻,在11-14时神奇般地直取10分,心态不稳的鲍春来发挥失常,21-14,乔纳森拔得头筹。易地再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拼杀,场上比分由1平演变为6,此时乔纳森的求胜欲望相当强烈,其扑杀凶狠且命中率很高,21-19,乔纳森成功淘汰对手。

  鲍春来阴沟翻船后只剩下了陈郁,后者今天的表现时时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过幸运的是,陈郁三局苦战将雅典奥运亚军孙升模活活拉下马。比赛开始后,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后半程孙升模利用快速进攻战成20-18,不过落后的陈郁并没有就此放弃,他拼命挽救了五个赛点,23-21,陈郁反败为胜。第二局陈郁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微欠缺,这给韩升模带来了利好消息,21-17,场上局分变为1平。决胜局,陈郁在慢热中寻找机会,第一局技术暂停时陈郁以4分落后。短暂调整后,陈郁增强了前三拍能力,多次利用劈杀攻破对手防线,最终,陈郁21-15锁定胜局。明天,陈郁将迎来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悍将李宗伟的挑战。

  女单:卢兰城门失守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两员小将,新科状元朱琳和20岁的小花卢兰,两人的比赛可谓悲喜交加,23岁的朱琳不负重望,2-0零封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两人此前有六次交手,朱琳二胜四胜略处下风,不过最近的两场比赛朱琳保持全胜。面对熟悉的对手,朱琳开场后就强烈猛攻,首局技术暂停时就以11-9取得领先。劣势中的王晨显得异常急躁,朱琳借机掀起揽分狂潮,一口气拿下9分后以21-10锁定胜局。次局依然是朱琳的表演赛,王晨体力受挫频频失误,21-11,朱琳轻取晋级。明天中国金花将迎亚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的挑战。

  同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在小将卢兰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之间进行,结果双方苦战三局,拉斯姆森2-1险胜。在前两轮比赛中,小将卢兰一直表现不错,状态上佳让人放心。今天卢兰心态发生了变化,她遭遇了重创。丹麦悍将在首局开始后就打起了进攻战术,进入技术暂停时就以6分领先。中局卢兰奋力追赶,但其经验欠缺最终以12-21输掉一局。第二局双方一度陷入苦战,15平之后卢兰加快进攻步伐,随后她打出了6-1的小高潮,21-16,卢兰扳平局分。遗憾的是,卢兰在决胜局中没有把握住机会,拉斯姆森犀利的进攻让小花倍感不适,21-16,丹麦悍将获胜。

  另外,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2-1战胜日本广濑荣理子、法国选手皮红艳2-0轻取日本平山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