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伊时代”犹抱琵琶半遮面

  80%的控球率,快速的逼抢与进攻,建立在地面配合基础上的大胆突破,精彩的传中和抢点,中加之战上半时,中国队展现出了久违“技术加快速”。以至于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场、老女足队长刘爱玲在赛后对这45分钟不吝溢美之辞,称这支中国女足在新帅伊丽莎白的执教下终于有了点当年老女足的技战术风采,刘爱玲还特别强调,这种令人惊喜的变化在多曼斯基时代从未出现。


  “伊时代”还没到来

  那么,中国女足是否真的甩掉了多曼甚至多曼前任如马良行、王海鸣、张海涛时期的一些技战术风格和陋习,真正地步入了伊丽莎白时代了呢?没有!至少有两点阻止了“伊时代”的真正来临。一,前锋缺乏进球。因为任何比赛都是以结果说话的,任何精彩的进攻也都是因为最终的进球才能得到证明和被后人记住的,所以,中加之战的前45分钟即便打得再精彩,也不能成为伊丽莎白日后回忆中国队进入“伊时代”的正名之战;二,下半时因体能下降,导致了被对手反逼抢与反控制,重新回到了盲目的“大脚球”战术上。

  新主帅正在求变

  正如一句广告词说的:重复很容易,改变很难。但作为一名继任者,伊丽莎白的首要目标就是求变,否则即便奥运夺金人家也会将多曼斯基的名字搀和进来,搞不好排名还在她之前。最初在武汉集训,伊丽莎白高调地对外表示多曼的奥运备战计划非常好,自己会在很多方面加以借鉴,但对内她从训练入手,坚决地将中国队从“曼车道”上拖下来,以至于媒体上开始出现了某某队员表示伊丽莎白的训练不重视力量云云。

  那么“伊时代”和“曼车道”的区别何在呢?点破了其实也很好理解。法国人和瑞典人的踢球方式有什么不同?为什么多曼斯基上任后首先强调的是中国队力量不足而伊丽莎白却置若罔闻?为什么世界杯时中国队靠头球和远射力压丹麦出线而伊丽莎白在四国赛两轮比赛后反复对中国队地面传接球能力提出批评?

  当然,技术流派之争本就说不清孰优孰劣,但有一点很清楚,以刘爱玲对中国队的了解和关心,她说的话显然比大多数靠谱,那么我们还是期待“伊时代”的早些来临吧!

  本报记者马万勇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刘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