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郝洪军:一口吃不成胖子 伊帅急需解决心态问题

    搜狐体育讯 0-1,女足输掉了比赛,并不意外,这是实力的真实体现。在寻觅技术路线乃拯救之道后,中美之战女足技术含量明显提高,表现在比赛场上,不再一味处于劣势,甚至制造多次射门机会,只是场地和把握机会能力等限制进球。

  此前,我曾说过,伊莉莎白需要解决女足的细节问题,更应解决的还有心态。451的排兵,伊莉莎白的意图很明显,通过中场控制,进攻和防守。可落实到比赛中,451中的5更多时间来回做折返跑,后卫大脚将球传到前场,韩端一个人陷入对方两到三名后卫的包夹,最终将球丢掉,类似的情形,全场比赛不计其数。

  如果说球员接受能力太差,显然不太客观,毕竟短短的三期集训,能初露伊式风格已属不易。问题在多年来的反复折腾里,把球员的足球意识整的一塌糊涂,用赵本山的话说“知识学杂了”,于是比赛中,一旦得球,情不自禁的传起大脚,将教练赛前的布置忘到脑后,完全是习惯所致。

  当然,造成女足转变艰难的原因来自压力。领导要成绩,球迷要表现,可客观条件如是,只能从战术上寻觅提高,只是反复几年,始终不得要领,反倒寻成了战术四不像,越是这样,渴望得到认可的心态越强烈,胜利的渴望浓厚,急噪的情绪油然而升,导致战术变形……

  对于奥运会任务,足协和总局搞出了不同版本,先是要求必须夺牌,然后假惺惺的解压。明眼都能看出,领导用了个障眼法,内心的目标没变。女足姑娘明白,她们的足球未来把握在领导手中,不能让领导满意,后果不堪设想。一旦奥运会失败,摆在她们面前的道路将不满石块儿。

  无形的压力让女足根本没有时间慢慢来,一口吃成大胖子的心态主导她们的战术思想,什么技术路线,因急噪都被抛到脑后。所以嘛,走路还蹒跚,千万先别飞,否则只能摔的更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莉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