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对话李玮峰:为国受伤天经地义 除夕夜力争上场

李玮峰被抬出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中山消息 中国队同黎巴嫩的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令福拉多后悔的一幕出现了。李玮峰在后场和黎巴嫩队长的一次头球争顶中,被对方高高跳起后一肘狠狠的顶在鼻子上。李玮峰顿时倒地,把头伏在草皮上一动不动,随即血流不止。李玮峰很快站起身,捂住鼻子快步跑向场边,在队医随后的紧急处理下,暂时止住了鼻血。随即李玮峰被送进了场边的救护车,送到就近的中山。经过两个小时的治疗,李玮峰的鼻骨已经复位。

  这已经是李玮峰的鼻骨第三次出现骨折了!晚上8点,李玮峰终于在队医的陪护下回到酒店。刚刚回到房间,在深圳的母亲的电话随后就到,一拿起自己的手机,李玮峰发现上面已经有近10个母亲打来的电话。“玮峰,我看到你上半场的那个头球,很可惜啊!第52分钟受伤是怎么回事,外面现在都说你鼻骨骨折了,严重吗?药品够吗? ”电话那头,李玮峰的母亲非常焦急。“没事!刚从医院回来,没有骨折,两三天就好了,小伤不碍事的,球队这边药品都有。”生怕母亲着急,李玮峰用善意的谎言欺骗了深圳的母亲。

  事实上,李玮峰鼻子的情形非常恐怖。垃圾桶里全是沾满鼻血的棉巾,说话的同时,鼻孔里不时渗出血水,两只鼻孔已经被塞满了棉条。“医生说,需要三天才能拆除棉巾。妈妈电话里问我,我肯定不能告诉他实话,我怕她老人家担心。再说了,为国家队踢球受伤天经地义,很正常。虽然27日同叙利亚的比赛肯定打不了,但除夕夜同伊拉克的比赛我不会耽误。”李玮峰对记者说。

  领队蔚少辉为了照顾李玮峰,特意将谢亚龙的房间腾出让给李玮峰入住,但李玮峰拒绝了领队的好意。他说:“没有什么大不了,又不是第一次受伤。三天就可以拆棉条了,我可以忍受。”

  在鼻孔塞满棉条的情况下,躺在床上的李玮峰只能用口呼吸,这让他说话变得有些麻烦。这时,央视正在录播中国队的比赛,李玮峰看着自己上半场的两次精彩射门,表情上非常遗憾。“哎!那个头球可惜,顶得有些正。但是第二次左脚抽射,感觉不错,可惜没进。刚才碰到杜震宇和孙祥,我告诉他们,要是换成他们肯定就进了!别忘了,当初我刚开始踢球时在7人制中就是踢前锋。”言语之间,李玮峰颇为遗憾。

  正在和记者聊天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来到了李玮峰的房间。南勇询问了李玮峰的伤势情况后,和李玮峰一起复盘当时的那一幕。“你当时起跳时要是保护好头部,可能情况没有这么严重,对方肘击可能不会直接打在你鼻子上。”南勇说。“要是按照正常的动作,我当时跳起来两种胳膊肯定也会后甩,但是这个动作一旦大了,我怕又会得牌,所以就收了一下,结果对方反而没收,就砸到鼻子上。本来一开始没以为骨折,但是后来到医院经过拍片检查,发现软骨碎了。”李玮峰说。

  南勇告诉李玮峰,球队已经开始联系为其定制合适的面具。对戴面具比赛,李玮峰并不陌生。在此前国家队和俱乐部中,李玮峰已经有过这样的先例。“这样吧!对比赛有些影响,主要是面具会阻挡视线。”李玮峰无奈的说。三天后,在拆除鼻孔棉条后,李玮峰还将接受专家的进一步复查,以确定伤势的严重程度。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晚间特地表扬了李玮峰的职业态度。他说:“当年04年亚洲杯李玮峰在撞断两根肋骨情况下,依然坚持比赛。今天李玮峰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对比赛的态度,他是名副其实的队长,国家队需要这样的核心。”(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