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伍兹费德勒两天王惺惺相惜 相约2008谁风头更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搜狐体育讯 还有一个多星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罗杰·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将赢得他第13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对老虎伍兹发出了信号。这两位天王级的人物将达成一种平衡,“13对13”!或者更为精确地说,是两位达到13这个数字的巨星。取得13个大满贯冠军的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选手,赢得13项四大赛事冠军的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伍兹在彼此的运动领域中都没有可以惺惺相惜的对手,但还好他们找到了对方。

  伍兹意识到自己必须离开高尔夫球场去到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场才能找到与自己匹配的人物。2006年在纽约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上,他就是费德勒邀请的嘉宾,然后在费天王赢得冠军后第一次与其相见。几个月后,当费德勒赢得2007年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公开赛冠军,将自己大满贯的头衔数量增加到10个,他收到了伍兹发来的一条很有趣的手机短信:“12对10”。

  这是伍兹通常的风格,类似于他对安妮卡·索伦斯坦,这位瑞典女天王是伍兹的好朋友,也是偶尔一起练球的伙伴,在LPGA赛场上赢得了无数的四大赛事的冠军。伍兹非常谨慎地选择自己的目标,这不大象费尔·米克尔森或者维杰·辛格去当伍兹的陪练。理由很简单:“13对3”看上去不大匹配。

  耐克同时赞助费德勒和伍兹,去年温布尔顿公开赛的时候发布了一个广告,其中是伍兹和费德勒的比较;广告最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先说出了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所有赢得的大满贯头衔的数量,然后说出自己的。“所以哥们要加油啊!”他总结到。而费德勒显然也很乐意被和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联系在一起,就象他在很多次的采访中说的,“我遇到过许多优秀的运动员,但老虎无疑是最特殊的,因为我们始终在谈论着对方。我们会把彼此紧密相连,我们同样承载着每个人的期望,所以说我们有许多的相似之处。很高兴我们彼此熟识,而且还可以经常在一起交流。”

  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好事。在我们所处的职业体育的新时代里充满了谎言和不信任,但我们不会有朝一日早晨醒来读到报纸上的新闻,发现这两位巨星和偷税漏税或者抢劫银行这样的不法之事联系在一起。“一切皆有可能”,当然,不过对于费德勒和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来说,似乎没有可能。“当我们环视体育界,发现那么多的问题,而能够看到有那么两位运动员始终给人以健康的形象而不会去损害运动形象是件很令人振奋的事情,”理查德·莱普切克说到,他是佛罗里达中央大学DeVos运动商业管理课程的管理主任。“他们俩都是不需要我们去担心的人。我们认为他们俩如果去从事别的运动也可以取得成就。”在经历了过去几个月里见证到马里昂·琼斯、巴里·邦兹和罗杰·克莱蒙斯的行为后,我们已经很清楚了其实我们对于我们平时称的“英雄”以及他们的真实追求、医疗状态并不了解。但是我们的确知道了费德勒在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操作下在ATP赛场上通过了最严格的,奥运会标准的药检,而PGA巡回赛在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的强烈要求下将于今年开始实施药检制度。

  在生活和球场上,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和费德勒如果不能稳定地发挥,那么他们将什么都不是。特别是对于费德勒来说,那些数字的确有点无聊。彼得·桑普拉斯对于费德勒就象杰克·尼克劳斯对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桑普拉斯的大满贯头衔是史上最多的。而费德勒在球场是孤独的,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所以说他不是约翰·麦肯罗,他不是吉米·康纳斯。那样不好吗?在今日那么多的运动中出现象麦肯罗和康纳斯那样的怪人,甚至更糟的情况下,我们还需要更糟糕的吗?还是说我们尚未达到运动丑闻的极限吗?简单的解释是费德勒和伍兹都是从事着俱乐部式的运动,他们穿着得体,形象引人注目。在很多的场合,他们甚至可以让我们用“绅士”来形容他们。而2008赛季对于他们两个来说又是意义不同。

  26岁的费德勒还需要2个大满贯的冠军就能以14个与桑普桑斯持平;而刚年满32岁的伍兹则还差金熊尼克劳斯的纪录5个。当他展望2008赛季时,伍兹想到了大满贯。“我认为在这个赛季中就能够实现,”他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宣布。不知道杰克·尼克劳斯有没有收到伍兹的短信?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