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小皇帝准三双拯救球队 击败马刺詹姆斯一雪前耻

  图为:战胜马刺后,詹姆斯已经累得没有力气走回更衣室。

  总决赛重演·“小皇帝”雪耻

  上周骑士与马刺的比赛被看作去年总决赛的重演,但这一次的结果不同:詹姆斯砍下27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帮助球队以90比88险胜。为了这一场胜利,“小皇帝”付出了很多……

  去年的总决赛,骑士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当马刺队员在“小皇帝”的地盘上疯狂起舞庆祝夺冠时,詹姆斯落寞地转身走进了更衣室;当香槟酒洒满骑士队的地板时,他已经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让自己变得更强。


  用一个夏天苦练投篮

  七个月后,骑士和马刺再次相逢,詹姆斯并不打算研究去年总决赛的录像带,AT&T中心上空的2007总冠军旗帜足以让他想起当时发生的一切。总决赛经历让詹姆斯明白:骑士队倒在一支更强的球队脚下。“强很多。”詹姆斯说,“而他们也是用强队的姿态来对付我们的。”詹姆斯还明白,骑士队要想提高,自己必须比总决赛时打得更好。尽管“小皇帝”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仍未达到科比的高度,至少在外线投篮方面还不足以为球队提供强大的火力。总决赛期间,马刺就充分利用了这一弱点。无论詹姆斯怎么跑位,布鲁斯·鲍文的紧逼防守如影随行;即使摆脱了鲍文,他面前还有一道四个人组成的墙,张牙舞爪地等着他来撞。马刺的目标很明确:如果詹姆斯想突破,他得像犁刀耕田一样挤进去。不过,詹姆斯没有突破,而是选择利用挡拆配合跳投。结果惨不忍睹,“小皇帝”第四场总决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詹姆斯说,那段经历为他敲响了警钟:“我没能用自己的方式统治比赛,这让我很苦恼……所以,像前年一样,我花了整个夏天的时间让自己提高。”去年夏天,詹姆斯为克里夫兰请来了投篮教练克里斯·简特。在拉斯维加斯随美国队训练,主持ESPY颁奖礼,甚至是到新英格兰度假,詹姆斯都会带上他。苦练的效果十分明显:在灰熊身上,詹姆斯轰下51分;本赛季,他以场均29.8分(投篮命中率48.7%,职业生涯最高)排在NBA得分榜首位。“詹姆斯非常敬业,每年夏天都会苦练,但在去年夏天,他将目标一下子提高到了这里。”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将手举到头顶。对于詹姆斯在美国队训练营中的表现,费里和主帅麦克·布朗都感到惊喜。“他在投篮上的进步十分明显。”布朗说,“跳投时,他的平衡能力极佳,看起来真的很不错。”

  极限不是天空,而是队友

  由于手指扭伤,詹姆斯本赛季缺席了五场比赛,直到上个月才逐渐恢复。在布朗看来,他的跳投、内线进攻和防守仍有待于改善。“天空才是他的极限。”布朗说。

  不过,许多人认为,真正限制詹姆斯的,是他周围的一群平庸之辈。帕夫洛维奇和瓦莱乔推迟续约,再加上詹姆斯的伤病,导致骑士一度陷入六连败的泥潭。“球队的沮丧情绪一度让我非常担心。”费里说,“从勒布朗到教练组,再到其他队员——每一个人都是如此。但为了兼顾球队的短期目标和长期发展,我必须耐心地处理他们的合同。”

  现在,瓦莱乔和帕夫洛维奇已经回来了,布朗再次启用去年那套将他们送进总决赛的轮换阵容。过去13场比赛,骑士赢了10场,而战胜马刺更是让球队信心爆棚。但这一切并没有改变詹姆斯孤立无援的事实——骑士队两名主力队员帕夫洛维奇和拉里·休斯的投篮命中率都不到35%。一名球探说:“他们必须给勒布朗更多帮助。”

  为此,骑士已经两次尝试通过交易获得国王控卫麦克·毕比,但均以失败告终。有消息说,如果毕比保持健康,他们还会进行第三次尝试。这里的问题在于:骑士队不愿意接收毕比的大合同,而与毕比合同价值相仿的球员,国王一个也看不上眼。有骑士队高层认为,考虑到毕比的防守太差,76人后卫安德烈·米勒也许更适合骑士。但到目前为止,骑士队仍然拿不出令76人感兴趣的球员,而且76人也不愿意送走米勒。网队和基德也是这种情况——尽管基德曾公开表示希望联手詹姆斯(后来又出面否认),但骑士很难拿出足够的筹码。

  尽管詹姆斯本赛季好几次表现出对球队的失望情绪,但骑士最近的反弹让他逐渐乐观起来。“至少,我们仍然是东部联盟的卫冕冠军。”詹姆斯说,“任何人想得到这个头衔,必须先击败我们。无论哪支球队在常规赛中呼风唤雨,到了季后赛,你都得走着瞧。”
(责任编辑:基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