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四国赛0-1不敌美国 奥运夺牌?伊人"刚上路"

  夺金点

  肩负着北京奥运会夺牌重任的中国女足,昨天0:1输给美国女足后,在本届女足四国邀请赛上一胜一平一负获得亚军,美国队获得冠军。四国赛是块试金石,可以检验法国籍主教练伊丽莎白对中国女足改造的成果。

最终,亚军的成绩能够接受,但中国女足三场比赛里并未让人看到明显起色,要想完成奥运夺牌重任,伊丽莎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女足仍走老路

  去年女足世界杯上主场作战的女足姑娘,打出了几场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在细节上存在很大问题,最终无缘四强便是中国女足在世界地位的真实写照。多曼斯基卸任后,法国女帅伊丽莎白担负起振兴中国女足重任,刚刚结束的女足四国赛便是她的第一次考试。然而,中国女足似乎仍在走过去的老路。

  首战2:0战胜芬兰队,中国女足表现出的能力却遭到外界怀疑。此战加拿大队,中国女足在前三十分钟打出了流畅的配合并取得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正如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表现一样,这种漂亮的进攻总是昙花一现。0:0战平世界二流的加拿大队,也显示了中国女足整体实力不过如此。

  美国队是中国女足最好的试金石。奥运夺金是美国女足的首要目标,而她们本身也具备了这种能力。比赛中,中国女足完全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被动的防守局面已经昭示这是两支实力并不在同一水平线的球队。

  中场问题瓶颈难解

  三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暴露出最严重的问题便是中场组织、传球和防守不利。这是中国女足一直以来的老问题,至今新任主教练伊丽莎白也仍未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对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弱者姿态出现,防守反击的战术并无问题。不过,一味的防守耗尽了中场球员的体力,她们在抢下球后,无法将球有效地传出,过多的失误也让美国队获得太多直面后防线的机会。虽然比分只是0:1,但这并非中美两国女足水平的真实差距。

  更严重的是,中场组织不利,没人能够拿球分球,导致锋线的韩端疲于奔跑,却无法获得很好的射门机会,全场比赛里韩端只有一次远射威胁到美国队大门。大多数时间里,中国女足只能利用长传发动进攻,而美国队队员身材高大,一味起高球意义并不大。

  奥运夺牌任重道远

  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任务艰巨——夺取奥运奖牌对现在这支女足队伍来说,的确任重道远。

  伊丽莎白对中国女足的改造,使得中国女足在打法上相对更简练一些,防守上也很有特点。不过这一切并不能成为中国女足奥运夺牌的砝码,因为在最为关键的攻击力问题上,中国女足取得的进步微乎其微。

  应该说,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并不在一个档次上。而在世界女足范围内,德国、瑞典、朝鲜等球队属于第一集团,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前的几个月时间内肯定无法在实力上超越她们。而即使二流的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球队,中国女足也很难有把握取胜。再加上挪威、加拿大等女足能力都很强,所以中国女足必须取得实质性突破,否则很难实现奥运夺牌的重任。

  伊丽莎白上任时间还短,指望她点石成金并不现实。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里,伊丽莎白必须带领中国女足取得突破,否则奥运夺牌只能成为空想。A22a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