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拳王阿里曾受种族歧视 一气之下奥运金牌丢进河

  还记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点火仪式上,患有帕金森症的拳坛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是怎样用颤抖的手接过火炬、点燃圣火并且令全世界为之感动的吗?

  这位职业拳王曾经是奥运会的拳击冠军,当时他还年轻,而奥运金牌给他带来的却不单单是荣耀,还有莫名的感伤。

  第17届现代奥运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有19位拳击手参加了本届奥运会81公斤级的比赛。来自美国的卡休斯·克莱(后改成伊斯兰教名穆罕默德·阿里)一路过关斩将,先是轻取了上届75公斤级奥运冠军、苏联选手盖纳基·沙特科夫,又击败了老对手澳大利亚的安索尼·玛迪根。9月15日,决赛时刻,站在阿里对面的是波兰人兹宾尼·皮亚特可夫斯基。兹宾尼是个左撇子,阿里与他对垒很别扭,而且之前阿里曾经两次败在这一类型的对手手下。

  比赛开始了,前两个回合,阿里以守为主。第三个回合中阿里抓住一次机会,以毁灭性的一记右直拳把对手击倒在地,尽管对手爬了起来,但已经摇摇欲坠。阿里成了冠军,而当时他的教练马丁因为哥哥病危,并未陪他参赛。

  回国后的一天下午,阿里骑着新买的摩托车前往市长办公室向一些权贵展示一下他的金牌,市长称他是未来的拳王。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暴雨,他走进了一家餐馆,却被店主人以“黑人不准入内”为由驱逐出店,在场的一帮“飞机衫”党徒还上前调笑,企图抢走他的金牌。阿里忍受不了这种种族歧视的侮辱,他径直走到桥顶,愤怒地把金牌扔进了俄亥俄河黑色的河水中。要知道,这块金牌是他通过6年的挨打、流血、痛苦……在拳击场的绳圈内打了1000多个回合才换来的,他吃饭睡觉的时候甚至都戴着它。

  以后,阿里转入职业拳坛,成了世界重量级的拳王。在他整个职业拳击生涯中,共进行了60场比赛,赢了56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