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徐宏斌:前锋不进球不是1个人的事

  ●印象中,自2003年马良行第一次带队参加以来,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的成绩全部是亚军。不信,可以查资料看看。昨天,中国女足再次获得亚军。到底是中国人自己办的赛事,看来亏待不了东道主。拿过亚军的主教练,人头也不少。

分别为:马良行(2003年)、张海涛(2004年)、马良行(2006年)、王海鸣(2007年)、伊丽莎白(2008年)。有人要问,怎么没有2005年?答案是:张海涛带队在2004年奥运会上0比8惨败,几个月后的四国赛,组办者一声叹息,无奈放弃。

  ●胜芬兰、平加拿大、负美国。三场比赛的结果,比较客观。芬兰是三流球队,加拿大是二流球队,美国女足是一流球队。由此简单推论:中国女足属世界二流。

  ●去年世界杯前,多曼率领的中国女足0比2输给美国。昨天,伊丽莎白输给皮娅一个球。赛前,关于伊丽莎白和皮娅的较量,成为热点话题。不过,两相对比,这场特殊对决的胜利者,似乎更像是伊丽莎白。理由很简单:伊丽莎白比她的前任多曼少输了一个球;皮娅比她的前任少赢了一个球。

  ●男足有“爱国哨”,女足“爱国哨”的问题有过之而无不及。去年世界杯前,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热身,担任主裁判的“爱国哨”硬是把对手的精彩进球“吹”了出来。昨天,吹哨子的是外国人,但是别怕,举旗的是咱“自己人”,可以把进球“举”出来。

  ●韩端还是没有进球。这样算来,中国女足第一射手已经五个月时间没有尝到进球滋味了。韩端是中国女足目前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是进攻的绝对核心,她总是不能进球,中国女足还有多大指望?孙雯说得好:“这不仅是前锋的问题,更是全队的问题。”看来,不是韩端无能,是中国女足不行。

  ●离奥运会还有半年多时间,指望二流的中国女足夺得奖牌?伊丽莎白肯定会说:“我还有时间。”可在我看来,留给伊丽莎白的,是失望而提前的倒计时。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张海涛 | 皮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