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俄启动北京奥运攻略 美国队欲"干干净净"参赛

  对手动态

  核心提示:

  去年中国体育健儿共获得三十九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而美国共夺得四十八枚奥运项目金牌,其中仅田径、游泳就有三十五个世界冠军;俄罗斯则获三十个奥运项目冠军,分布在十五个大项目上;德国获奥运项目冠军二十个……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世界体育强国无不虎视眈眈。

  ▲

  ★历史:悉尼奥运会获39金,奖牌榜第一;雅典奥运会上获得35金,奖牌榜第一。

  美国有望继续称霸

  ★目标:干干净净地参加北京奥运会

  ★参赛人数:600人

  ★优势:或许是层出不穷的兴奋剂丑闻让美国人感觉颜面无光,所以面对即将来到的北京奥运会,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表示,美国代表团的目标不是保持奖牌榜首位,而是让全体美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地参赛。但是不可否认,美国仍然是当今体坛的巨无霸,他们是最有希望夺取奖牌榜第一的队伍。

  一直以来,金牌大户田径和游泳都是美国称霸奥运会的基础。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以35金39银29铜的成绩继续其体坛霸主地位。他们在田径和游泳两个“金牌大户”中狂夺20枚金牌和52枚奖牌。2007年美国人共夺得48枚奥运项目金牌,其中仅田径、游泳就有35个世界冠军,此外,美国队还在自行车、射击、赛艇、射箭和击剑等非传统强项上力争突破,这些项目上他们也有机会获得奖牌。

  ★备战:美国队是除东道主中国队以外,参加北京奥运会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奥委会早在2005年就来到北京,寻找奥运会时美国代表团的驻地,预计今年7月初,美国代表团将正式入驻。奥委会为代表团支付的经费是900万美元。由于美国与北京在气候、温度、人文环境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所以美国奥委会将在今年3月份组织奥委会各单项负责人,进行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场地、了解北京的风土人情、适应北京的气候条件等内容的“京城体验”集训。另外,美国奥委会还专门请来宇航员,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传授调整时差的技巧和经验,以帮助运动员来到北京后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

  ★历史:悉尼奥运会取得32枚金牌,奖牌榜第二;雅典奥运会获得27枚金牌,奖牌榜第三。

  俄罗斯盼强势反弹

  ★目标:北京奥运会力争夺得35至40枚金牌

  ★参赛人数:500人

  ★优势:俄罗斯队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夺金项目分布广,他们在这一点上甚至超过了美国队。首先俄罗斯队在不少项目中拥有超群的实力,如摔跤、柔道、女排、女手、艺体、花样游泳、射击等。2007年摔跤世锦赛,俄罗斯夺得了全部7个级别中的6枚金牌,唯一没有夺金的级别也有铜牌入账,超强实力无人能及。在拳击、皮划艇静水、田径、击剑和网球项目上,俄罗斯也具备不俗实力,2007年拳击世锦赛俄罗斯队进入16强的选手是最多的,他们最终获得了3枚金牌。此外,自行车、游泳、跳水、蹦床、体操、射箭、女篮等则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

  ★备战:俄罗斯队很早就开始积极准备北京奥运会。2005年,俄罗斯启动了“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每月能增加收入近6000美元,普通运动员也有1000多美元。2006年,俄罗斯奥委会就组建了2008年奥运会备战总部,俄罗斯奥委会还准备在北京奥运村以外建立一个特别的医疗康复中心。

  ★奖励:对于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运动员,俄罗斯政府制定了奖金激励政策。虽然官方没有透露具体数额,但有消息称金牌得主将获得5万美元。本报记者 秘晓芳

  第二集团 蓄势待发

  德国

  2007年德国获得奥运项目冠军20个,北京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期望能在游泳项目上多进几枚奖牌,德国游泳队将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14天抵达与北京同一时区的新加坡进行临战训练,同时德国队还期望能拿到手球的奥运金牌。

  澳大利亚

  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代表团分别取得了16枚和17枚金牌,近年来澳大利亚又为体育代表团增加了1400万澳元的资金投入,期望澳大利亚代表团能在奖牌榜上再前进一步,不过游泳名将索普和亨特的退役,给澳大利亚队取得好成绩带来不利影响。

  法国

  法国期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保持奖牌榜第7的位置,马术、自行车和柔道是法国队的强项,另外游泳、皮划艇等潜优势项目也有冲牌希望。

  日本

  雅典奥运会,日本队狂揽15金,奖牌榜位居第五。关于北京奥运目标,不同的日本官员说法不一,高调的官员表示金牌总数不能少于16枚,而低调者则认为仅能获得5枚金牌。不过日本代表团官方的公开目标为,力争在北京让金牌总数超过10枚。

  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日本体育界怪招迭出。比如在体能上,日本奥委会下令各运动队的运动员从师几位在日本进行学术交流的中国武僧,学习中国的少林功夫;在饮食上,掀起吃中餐热,日本乒乓球女队主教练近藤钦司最先在奥运备战计划中喊出了这样的口号:“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必须先习惯吃馒头和饺子。”日本奥委会还找来营养师,制订了“吃遍中国美食计划”,并在各项目代表队中推行,以便队员提前适应北京的饮食条件。

  另外,为了达到知己知彼的目的,2007年12月,日本各大体育媒体的50名记者分赴美、俄、中、德等国进行所谓的“年终采访”,此举明显有帮日本奥委会“刺探军情”之意。

  巴西

  巴西体育部透露,巴西的目标是保证最少获得5枚金牌,力争赢得8枚金牌。巴西在三大球、田径、柔道和皮划艇等项目上具有夺取奥运金牌的实力。在备战计划上,巴西将与一些国家合作,送巴西运动员前去进行针对性训练,比如柔道运动员将前往日本进行训练,而一些运动队可能会前往墨西哥和厄瓜多尔等高原国家训练。 本报记者 秘晓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