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奖牌榜释疑 冬奥会奖牌与冰球双倍算成绩

  官网讯 十一冬会进入第6天,按照赛程,截至1月21日赛事全部结束,本届冬运会共将决出28各小项的金牌,按照常理,应该有28枚金牌才对,但是目前奖牌榜上却出现了总计35枚金牌、38枚银牌和43枚铜牌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并不是奖牌榜统计出现错误,而是另有原因。

  按照冬运会的总竞赛规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前三名的,所获奖牌按照双倍计入本届冬运会,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所以十一冬会开赛之前奖牌榜上就已经有了双倍的奖牌统计数字。

  为了鼓励发展团体项目,总竞赛规程还规定本届冬运会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的前三名所获奖牌也按照双倍计算:比如,女子冰球哈尔滨队夺得冠军、奖牌榜上就会按照2枚金牌进行计算。

  另外,由于解放军选手实行两次计分办法,符合规定要求的选手如果获得奖牌,除了给解放军代表队记入成绩之外、同时也给原输送单位计入成绩。

  由于这些原因,决赛小项数目与奖牌榜奖牌数量有区别也就属于正常现象。(刘向前)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