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灾星裁判"将执法中伊战 泰国主裁素以严厉著称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当人们正在担心连黎巴嫩这样的球队都无法拿下的国足如何应对除夕夜更为强大的伊拉克时,一则更让国足闹心的消息又从亚足联传来——2月6日,国足与伊拉克客场比赛的裁判组已经敲定,三名裁判全部来自泰国。

其中主裁判昆苏塔·查瓦特(Kunsuta Chaiwat)堪称中国足球“灾星”,凡他主哨的比赛,中国队胜少败多,从国字号到俱乐部队,大体如此。

  查瓦特素来以执法严厉著称,外号“铁哨”。他多次执法中国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赛事。2004年4月的亚冠联赛,日本磐田朱比洛队2:1胜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就由他执法;2004年10月14日的科威特和中国队之战,或许中国球迷仍然刻骨铭心,正是科威特在主场1:0战胜了中国,导致中国队最终就算7:0战胜中国香港,也德国梦碎;2005年,深圳客场0:6惨败给艾因,查瓦特主哨;2006年亚冠,申花客场挑战全北现代,他曾将李玮峰红牌罚下,申花2:4最终出局;去年,中国队在泰国热身一球不敌泰国队,也是这名铁哨执法,这也是他最近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

  或许,对中国足球唯一有些欣慰之处,就是近两年中国足协多次邀请查瓦特来华执法中超赛事,多少对中国足球他也有些感情。但是中国足球不该指望“铁哨”嘴软,在比赛中有所偏袒,那不像查瓦特历来的风格。因此国足对除夕之战,现在也唯有认真备战,努力比赛一条路可行。其实,中国足协在与黎巴嫩的比赛中,已经特意关照主裁万大雪“严格执法”,刻意效仿查瓦特。这也是要队员们提高警惕的一种手腕,只是效果如何,我们只能通过除夕之战去检验了。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