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老公妇唱夫随冬运助阵 为冬奥会刘显英不要小孩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是刘显英夺冠后,他兴奋地冲了上去把刘显英揽入怀中,之后又把她抱起来。谁也没想到这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男子,正是刘显英的如意郎君--杜波。

说起自己与妻子的生活,杜波感慨万分:“太不容易了。”

  在今天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的比赛中,刘显英轻松地再次获得一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的两金王。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到老公现场助阵,刘显英一脸幸福地说:“虽然他不在线路上,但在比赛中我只要一想到他就有动力了。”除此之外,刘显英还透露这是老公第二次到现场来看自己的比赛:“第一次是去年亚冬会时候,他去了北大湖。”

  杜波现在是大连某中学的物理老师,这次趁着寒假的到来,他终于能够到现场看妻子的比赛了。他和刘显英相识于1999年,当时通过朋友介绍双方认识。回忆起对刘显英的第一印象,杜波笑着说:“当时就觉得她特别秀气、特别小巧,真没想到是练冬季项目的。而且她之后还穿着军装,更让我惊讶了。”杜波透露,在认识刘显英之前,他甚至从来没有关注过冬季项目。但从那之后,他也成了半个冬季运动的专家。2002年,他们正式步入了结婚的殿堂。

  成为了运动员家属,杜波终于理解到运动员有多么不容易。每次看着妻子那么艰苦地训练,他的心里就特别难受:“太心疼了,他们真是特别不容易。夏天太热、冬天又太冷。很多时候还要在零下四十多度的地方训练,衣服都湿透了。”

  但由于刘显英的运动员工作,令这个家庭总是分多聚少。杜波说:“每年在一起的时间不到半个月,即使她夏天在旅顺基地训练,但也是每周末才回一次家。”分多聚少的生活不要紧,更关键的是,杜波今年已经35岁了,刘显英也31岁,但如今两人膝下仍然无一子。看着周围有些朋友的孩子都已经上了小学,杜波无可奈可地说:“当然想要孩子了,很多比我们后结婚的人都有孩子了。但我们确实也没有时间,而且也没有那个精力。”

  一边是家庭,一边是训练,在这种时候,杜波成为了刘显英身后坚强的后盾:“这是她的事业,如果她想干的话我也只能支持。”对于要孩子的计划,杜波说:“只有等到她退役后再说!”什么时候才能退役呢?“等2010年奥运会结束之后再说吧,她是军人,国家需要她她就应该站出来。”杜波眼神中透露着坚定。(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亚布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和老公合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刘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