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猛:唐娜言论被恶意夸大 改变国籍应该被理解

资料图:唐娜比赛中
资料图:唐娜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就在韩国媒体爆出韩国全国乒乓球冠军唐娜表示韩国是她的祖国等极端话语时,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对这番言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你认为蔡猛的分析对吗?

  对于唐娜,蔡猛对她可以说非常的熟悉,他说:“唐娜曾在94年获得全国少年乒乓球冠军,后来打入女乒一队。在我的印象中唐娜在打擂台赛的时候拼的非常凶。她属于右手横握球板的快攻打法。

她是和王楠一批打入一队的,在一次乒乓球队内部竞争机制比赛中,选手由一队后四名和二队前四名构成,最终她被淘汰到了二队,这对她来说压力很大。”

  2001年,唐娜远赴韩国,并最终加入韩国国籍,之后就爆出了韩国是其祖国的话语,对此,蔡猛说:“从入籍角度来讲,她入了韩国籍代表韩国队打比赛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对于那些比较敏感的话,我认为她是不可能说的,因为之前有小山智利的前车之鉴。有一次比赛,邓亚萍和乔红前往日本比赛,看当地报纸说小山智丽要向祖国挑战。这让邓亚萍和乔红很生气,她们私底下说谁不赢也要赢了她。毕竟向祖国挑战这段话非常敏感。但是从当时的情况看,何智丽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特殊性。对于唐娜有了这样一个经验教训,她不可能会说出这些过分的话。我认为她的初衷应该是我渴望夺得冠军,但是在国乒一直没有打出来,一直比较压抑,同时她又有一颗渴望成功的心。所以她可能要表达的意思是不管前方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尽全力去克服,最后可能被韩国媒体给扩大化。”你认为蔡猛的分析对吗?

  此外,唐娜还表示了她在中国没有机会的言论,对此,蔡猛说:“就我个人观点而言,她在乒乓球的竞争中是个优胜者,毕竟她曾经打入到女乒一队,在中国有太多人根本进入不了一队。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在被淘汰之后又能在韩国这样的乒乓球强国站稳脚跟,又能打世界比赛,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儿。正如徐寅生主席说的,中国要为世界乒乓球做出贡献。作为队员,他们如果不能在一线做出贡献,那么他们也要谋生,所以出国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我认为球迷应该理解他们。”

  最终,蔡猛表示他不相信唐娜会说出如此极端的话,唐娜只是希望找到一个能够施展自己乒乓球才华的地方。(树籁整理)

  延伸阅读:北体大教授:唐娜实力中上等 进韩国队证明价值
       周树森:唐娜不像何智丽 张怡宁十年前就能赢她
       唐娜:不想只做国乒陪练 北京奥运目标女单夺冠
       拒绝中国香港邀请 "养虎为患"前国手要为韩夺金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乔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