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埃托奥独中两球难救主 埃及4-2胜喀麦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D组的两场比赛结束争夺。上届冠军埃及队和本届夺冠热门喀麦隆队之间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未免冠军的整体战术技高一筹,以4比2的比分战胜喀麦隆。

在半小时后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赞比亚队已3比0战胜苏丹队。

  埃及 4-2 喀麦隆

  尽管喀麦隆队球星云集,是本届非洲的夺冠热门,但上届冠军埃及队显然整体打法更加出色。开场后仅仅1分钟埃及队就得到了第一次机会,左路大范围转移到右路后,埃姆尔-萨基第一时间将球垫到禁区中路,齐丹从两名中卫之间杀出,可埃及前锋在门前显得过于犹豫,错过几乎形成单刀的机会。第13分钟,喀麦隆队右路底线传中被漏到左路,阿布德-拉布截获皮球下底再传,球打在门前喀麦隆后卫的手上,主裁判立刻示意埃及队得到一个点球机会,拉布主罚的点球打进球门右下角,但主裁判认定其罚点球时有个明显的停顿违例,要求其重新罚过,第二次再罚,拉布再次骗过门将,将球打进球门左上角,1比0,埃及队取得领先。三分钟后,喀麦隆队右路传中被顶出禁区,埃及队中场两脚传递就快速打到前场,齐丹与队友做出一个撞墙配合后带球闯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将球打进球门右下角,2比0,埃及队扩大领先优势。落后的喀麦隆队随后积极压上,但进攻中多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很难形成真正的机会。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埃及队门将后场大脚将任意球开到对手禁区内,喀麦隆后卫头球解围不远,被禁区前的齐丹得到,齐丹胸部停球后,在对手的干扰下起左脚大力远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3比0。半场比赛结束,德国主帅普菲斯特的喀麦隆队被以德国传统3-5-2阵型出战的埃及队打的溃不成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喀麦隆队连续换人。第50分钟,格雷米右路助攻,扣过一名后卫后左脚将球传中到后点,埃托奥力压后卫将球顶进球门近角,1比3,喀麦隆扳回一分。第82分钟,埃及队前场中路连续横传,拉布在禁区前右侧得球后稍做调整拔脚远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下角,4比1,埃及队再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三个球。眼看后辈们表现差劲,看台上的喀麦隆喘传奇球星米拉大叔面露不快。补时阶段,喀麦隆队中场任意球吊进禁区,埃及队后卫在禁区内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予以警告,喀麦隆队得到一次点球机会,埃托奥操刀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2比4,喀麦隆再度扳回一球,但已于事无补。比赛结束,卫冕冠军埃及队最终以4比2战胜大热门喀麦隆队。

  赞比亚 3-0 苏丹

  比赛开始后仅仅1分钟,雅克布-姆伦加回敲,查曼加跟进右脚大力施射将球打进球门,1比0,赞比亚取得领先。第50分钟,赞比亚队得到角球机会,哈奇林萨头球击中横梁,球弹到后点姆伦加的脚下,后者轻松将球打进球门,2比0。第59分钟,卡拉巴右路突破后小角度射门被挡出,卡通戈截获皮球后第一时间弹射入网,3比0,赞比亚锁定胜局。

  (Rossoneri)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丹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