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女举三人抢一张奥运入场券 王明娟淡看名额之争

  三位女举世界冠军抢一张奥运入场券,谁上都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带来首金

  三人挤独木桥,还称和谐竞争

  BEIJING 2008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98天

  奥运头条

  当某些项目的队员已经放眼于8月的奥运赛场时,有些项目的选手还在为奥运参赛资格而苦苦奋斗,而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的队友。
对这些人来说,队内的竞争远比奥运赛场上的较量更为激烈,比如中国举重队。在有望为中国代表团抢来首金的女子48公斤级上,杨炼、王明娟和陈燮霞三位世界一流高手正在为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展开最后的争夺。

  面对竞争,在昨天开赛的“好运北京”举重邀请赛53公斤级比赛中客串了一把的王明娟表示,“我们都是好朋友,竞争也是和谐竞争。” 记者徐显强(本报北京电)

  谁都具有奥运夺冠实力

  根据举重项目的奥运参赛规则,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派出6男4女10名选手。而对于具有集团优势的中国女子举重队而言,为了尽可能地扩大夺金面积,这4名选手极有可能分布在4个级别,同时也意味着每个级别只能派出一名选手。

  队内的竞争是惨烈的,在女子48公斤级,杨炼、王明娟和陈燮霞都是世界冠军,均具有夺取奥运金牌的实力。虽然举重队的奥运参赛级别和人员名单还未到确定的时刻,但由于48公斤级的比赛日期是第一个比赛日(8月9日),产生金牌的时间仅稍后于女子射击气步枪项目,所以很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带来第一枚金牌,该级别也提前成为了确定参赛级别。

  这也意味着,三位竞争者中有一个人肯定能踏进奥运赛场。

  内部测试让起跑线一样

  三人之中,王明娟的参赛经验最为丰富,她曾在2002至2005年实现了世锦赛上的总成绩“三连冠”,对于23岁的她来说,目前唯一缺少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比王明娟大2岁的杨炼成名稍晚,但她目前保持着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还曾夺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陈燮霞出生于广东,目前是解放军队队员,她在2007年的清迈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此前还在亚洲锦标赛上刷新了挺举世界纪录。实力相当,取舍成了一件艰难的事情。

  据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透露,为了公平公开公正选拔,目前的国家举重队内部每月都要进行一次队内测试,以确定竞争重点和次重点位置,并以此获取相应的积分排名,完全打破了以往仅凭世界大赛成绩、国内赛事成绩作弹性评价的方式。“我们如今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王明娟对记者如是说。

  王明娟淡看再次奥运之争

  “好运北京”举重邀请赛昨天拉开战幕,尽管女子48公斤级并不在本次比赛的参赛级别之列,但是王明娟却出现在了赛场——她参加了53公斤级的比赛,体重仅为49.04公斤的她也成了参赛者中体重最轻的选手。尽管抓举92公斤、挺举113公斤的成绩,与自己在48公斤级的最好成绩还相差甚远,但在国家队雪藏了多名53公斤级主力的情况下,王明娟还是轻松获得了金牌。

  王明娟参加了4年前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不过结果是负于对手李卓,而后者却在当年的比赛中遗憾丢掉了金牌,奥运名单也在比赛结束后遭到非议。也许是曾经历过一次惨烈的竞争,如今的王明娟显得十分从容和镇定:“尽管在赛场上我和杨炼、陈燮霞她们有竞争关系,但在场上我们都是好朋友,每次不管是谁出国参加比赛,都会给其他人带礼物回来。我们内部的竞争,也是一种和谐的竞争,不管是谁最后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都希望她能为中国带来金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