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季后赛再战 福建男篮客场创奇迹险胜江苏南钢队

  外援杰米尔被罚下,对方篮下处于绝对优势,面对种种不利,福建SBS男篮昨晚在苏州创造了奇迹,在杰米尔和杨超被罚下的窘境下,108:107客场将江苏击溃,两队的总比分也变成了2:2。

  杰米尔神勇江苏一度缴枪

  赛前江苏队并未把福建队放在眼里,本赛季至今,他们在主场只输给过广东一场,主场优势相当明显。上次客场取胜福建,也让他们提前开始准备半决赛。福建队本场的战术较为对路,外援使用杰米尔,利用他的进攻能力遏制唐正东,同时针对江苏队的外线做了部署,盯住了张成和胡雪峰。


  开局,江苏队使用双塔阵容,主攻内线,福建则主攻外线,龚松林前几次三分球手感不佳,第二节,他终于找到了手感,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一门心思盯防战神的江苏队无所适从,正在对手混乱之际,刘玉栋也找到了出手机会,在史密斯眼前连中2个三分。45:40福建队领先5分。

  上场比赛后遭到队友指责的杰米尔也有不错的发挥,面对“江苏双塔”他毫无畏惧,半场抢下14分和13个篮板,其中多次在进攻打不开局面下强行勾手得分。他的发挥一下子让对手双塔气焰顿时熄灭。但他也付出了代价,第三节就领到了5次犯规。

  龚松林神奇无内线福建柳暗花明

  第四节,5次犯规的杰米尔被留在场下,客队一度场面危急。江苏队就打唐正东和史密斯,福建队只有犯规来阻止他们。此时他们的进攻却柳暗花明,龚松林的两次神奇三分球把比分拉大到9分!

  一次福建队进攻中,菲律宾助理裁判胡阿吹罚杰米尔掩护犯规,后者6次犯规被罚下时,脸上还留着茫然的表情。他的下场让本就不强的福建内线更加削弱。

  刘玉栋关键中投命中,90:85,杜万再中一记三分,分差来到8分。但此时杜万的犯规也达到了5次,客队形势变得分外艰难。本节只进行了4分钟,福建队就犯满5次,此后每次犯规都将江苏队送上罚球线。福建队罚球欠准,杨超、杜万2罚都只1中。此后杨超也被罚下。好在我们外线还有杀手!吕晓明和刘玉栋两个关键的三分球将比分赶上,刘玉栋两罚1中103:100客队领先3分!江苏队没有别招只打内线,唐正东两次进攻命中,105平。

  还剩最后30秒,场上的空气令人窒息,刘玉栋带球进攻造成唐正东犯规,战神2罚全中,留给江苏15秒的进攻时间。江苏投篮不进,福建队抢下篮板,却被胡雪峰抢到杜万手中球进攻得手107平。还剩5秒,吕晓明带球强行突破,江苏队阻挡犯规,吕晓明2罚1中,108:107,福建队赢得了季后赛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胜利。

  龚松林三分球9投5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他赛后表示:“今天我们把比赛拖到了决战,对于我们队员是个考验,心态上我们做得很好,所以技战术水平发挥到了一个不错的状态。前三节我的手感不错,全队打得非常好。”杰米尔打了28分钟拿下14分和14个篮板。刘玉栋3个三分球得到13分。江苏队得分最高的是唐正东的24分。

  赛后,福建队全体队员和工作人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庆贺他们第一场季后赛客场胜利。但他们也知道,还有更残酷的比赛在等待着他们。今晚,闽苏两队在苏州进行决胜场的较量,胜者将同辽宁队争夺决赛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米尔 | 刘玉栋 | 龚松林 | 唐正东 |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