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邀请赛落幕获好评 马文广:各国看重08举重

  官网讯 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今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这次比赛,我目前听到的反映是大家的评价都很好。同时,他就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作了分析和展望。

  马文广说,这次比赛,从竞赛、训练、交通等各方面的安排,到目前为止,我听到的反映,大家评价都很好。虽然中国举重实力很强,但举办奥运会是第一次。因此,从上到下包括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举重协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都很重视。对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大家希望通过比赛作为一个亮点,展示给国人,展示给世界。

  本次比赛,主要是测试竞赛的运作。因此参赛选手虽有个别名将,但顶尖级运动员来得极少。不过,马文广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真正开战的时候,成绩将会有较大的提高。他相信,有很多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出来。因为中国对奥运会的准备和为运动员提供的条件是最好的。在这样的环境下,运动员会有很好的竞技状态。

  针对国人对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上的期望,马文广认为,从世界举重的趋势分析,过去的举重世锦赛只有四、五十个会员协会参加,而去年的举重世锦赛达到了98个,增加了三分之一多,竞争情况十分激烈。只要成立了举重国家队的,都把北京奥运会看得很重。而从目前的情况包括去年世锦赛来看,每个级别都涌现出了一批新秀,哪一个级别都不敢说领先别人多少。中国女举很强大,七个级别实力都很雄厚,但每一个级别都有三、五个队员和你竞争。在比赛激烈,竞争对手增多、强强相遇时,中国队员能否顶得住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去迎接这种挑战,是一个崭新的考验。马文广相信中国队员能够接受住挑战,能够经得起考验,能够克服困难,展现女子举重队的风采。

  最后,马文广表示,作为中国举重协会的主席,我是一个迎战者和挑战者,当然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员颁奖。按照奥运规定,女子举重七个级别中国只能出四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希望在四个运动员中,每个人都能表现出自己的亮点,每个人都能取得比赛的成功。我想,只要比赛成功了,就能够为国人、中国举重界和世界举重大家庭交上满意的答卷,我相信她们能做到。(阳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