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国际举重邀请赛落幕 女队揽两金男队获一银一铜

  官网讯 “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于1月23日落幕。中国选手王明娟和黄欢获女子53、+75公斤级冠军,男子56、+105公斤级冠军分别被越南选手黄英俊和德国的STEINER M夺得。

本届邀请赛的赛事运行十分顺利,今年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也将在此举行。

  本次比赛于1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揭开战幕,共设女子53公斤级、+75公斤级;男子56公斤级、+105公斤级。因各级别B组比赛运动员人数不足,国际举联决定由中国举重协会选派运动员参加,比赛成绩将不列入排名榜。

  此次主要目的是对赛事运动情况进行测试,各参赛国并没有派太多强手参加。开赛首日进行的是女子53公斤级B组比赛三名选手熊丽、贺云华和王成燕分别来自中国一队、二队和三队。由于实力悬殊,最终熊丽以抓举88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00公斤,毫无悬念获得该级别第一,王成燕和贺云华以总成绩185公斤和180公斤分列第二、三名。

  该级别A组比赛中国选手王明娟六把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以抓举92公斤、挺举113公斤、总成绩205公斤夺得53公斤级金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岑丽娟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也达到了百分之百的成功率,最终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1公斤、总成绩201公斤收获一枚银牌,该级别铜牌被泰国选手CHELEEPHAY SUDA以总成绩200公斤收入囊中。

  男子56公斤级B组比赛有四名中国队员参加,分别是来自中国一、二、三队的祝新文、徐金贵、岑彪和陆光彬。六轮比赛后,岑彪以总成绩270公斤位居第一,陆光陆光彬、徐金贵和祝新文以228、222和209公斤分列二至四名。

  开赛首日最后进行的是该级别A组比赛,越南选手黄英俊发挥神勇,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78公斤位夺冠军。中国两名选手吴景彪和陆金毕表现不佳,陆金毕六把试举四把成功,以271公斤夺得银牌,古巴选手总成绩与陆金毕相同,因体重偏大,收获56公斤级一铜。吴景彪以总成绩256公斤级无缘前三。

  比赛最后一日上午进行了男子+105公斤级B组比赛,中国选手继续上演独家戏,仅有两名选手参加。刘灏试举六把五把成功,以总成绩350公斤排在第一位,赵康六把四把成功,以总成绩322名列第二。

  女子+75公斤级A组的比赛(B组赛事因人数过少而取消),中国姑娘黄欢不负众望,三次抓举全部成功,分别举起举起110、116和119公斤,挺举比赛更是变成了黄欢的表演秀,三次试举成功,分别举起142、148和150公斤,最终以总成绩269公斤夺得该级别冠军,希腊选手RODITI AIKATERINI以总成绩254公斤获得亚军,她的队友KASAPI VASILIKA250公斤夺得季军,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李荣艳以总成绩229名列第五。

  最后进行的是+105公斤级的比赛,德国小伙子STEINER M显然技高一筹,六把试举五把成功,最终以42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亚军被来自波兰的小伙子KLESZCZ GRZEGORZ夺得,他的总成绩是395公斤。中国选手孙海波挺举第一把试举211公斤时受伤并因此退出比赛,孤军作战的高乐拼尽全力,最终以391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至此,本届举重邀请赛圆满落下帷幕,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一次全面检验奥运赛场的机会,同时也是赛事组织工作的一次成功演习。(杨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娟 | 岑彪 | 熊丽 | 祝新文 | 陆金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