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跳台滑雪现场发意外 成绩播报员摔成重伤

  据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23日电 23日中午11点55分,冬运会跳台滑雪现场发生事故,赛场女子成绩播报员侯双梅在离开赛场过程中,不慎从约5米高的缆车上摔下导致重伤。侯双梅被紧急送往亚布力镇林业局医院检查,其伤情确诊为:双踝骨折、腰椎压缩性骨折。
目前,侯双梅已经被送往哈尔滨进行进一步治疗。

  此外,当日中午在跳台滑雪现场还发生了两起摔伤事故:两名记者先后从缆车上摔下,摔下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分别为2米和1米。幸好伤势不算严重。

  无独有偶,23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在冬运会单板滑雪赛场的缆车也发生了一起事故。一位乘坐缆车的摄影记者因衣服被夹住后,人被悬挂在下行缆车上约一分钟,吊在缆车上滑行了约100米,此时吊着的人正好运行到中途的一个停靠点,几名运动员上前将这名被困者救下。这一度造成现场混乱。

  一位有着许多大赛经验、考察过国内外许多雪场的专家说,在跳台滑雪场地出现的安全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在跳台滑雪场地使用的缆车虽然是相对简陋,但是也在国外不少雪场使用。事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组织者和雪场管理人员的工作做得不够细致,不够人性化。

  首先,在上下缆车的地点,缆车距离地面的高度稍微有些高,身高1米70左右的乘客需要踮起脚抬起臀部才能够得着椅面;其次,缆车的速度稍微有点快,对于那些没有坐过缆车或者经验不丰富的乘客来说,可能会有些心慌。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在上下缆车的地方没有专门的辅助人员。对于经常乘坐缆车的人来说,顺利上下车应该不成问题。但是,肯定会有一些乘客没有经验,需要提示和辅助。从这个角度来说,组委会的工作做得不够细。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许多工作人员在乘坐缆车上下时没有拉下保护扶手,使他们如同坐在悬空的座椅中一般,非常危险。

  另一位雪上项目的专家说,按照国际大赛的惯例,跳台滑雪赛场的缆车,在没有相关工作人员的疏导下,是不允许随便上下的,尤其是媒体人员更不允许私自乘坐缆车。本届冬运会跳台滑雪刚刚开始,便有一名成绩播报员和两名记者因乘坐缆车摔伤,对此有专家认为,如果当时有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疏导和安全提示,就可能避免这种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双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