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雄狮"不敌卫冕冠军 埃托奥梅开二度难救主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非洲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了C组第一轮的角逐,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虽然巴萨前锋埃托奥“梅开二度”,但“非洲雄狮”喀麦隆队还是以2比4不敌卫冕冠军埃及队。另一场比赛,赞比亚队以3比0完胜苏丹队。

  C组的焦点之战很有意思,一共产生了3位“梅开二度”的球员,3人包办了全场的6个进球。

  喀麦隆队的防线表现糟糕,上半场就连丢3球,埃及队虽有多名球员受伤病困扰,但仍然进攻凌厉,以一个“梦幻开局”开始了追求自己第6座非洲杯奖杯的征程。

  第14分钟,在英超雷丁效力的喀麦隆队后卫比基在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埃及队一个点球,阿杜拉布操刀一蹴而就。两分钟后,效力于德甲汉堡的齐丹单刀为埃及队再下一城,进球后的齐丹居然把鞋子脱下来,在两手之间抛来抛去。第45分钟,齐丹继续表演,他晃过喀麦隆队的4名球员,在对手的夹防下神奇地抽射得手。

  喀麦隆队在下半场如梦方醒,开始反攻。第51分钟,纽卡斯尔中场格雷米右路传中,埃托奥头球破门。不过,第82分钟,阿杜拉布远射得手,继齐丹后也“梅开二度”,彻底打消了喀麦隆队的气势。补时第2分钟,埃托奥罚进点球,令本场比赛完成了球员“梅开二度”的“帽子戏法”,最终比分定格成2比4。

  喀麦隆队连续两届非洲杯均在小组赛上遇到强敌,上一届该队就被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淘汰出局,本届又在小组赛首战负于卫冕冠军埃及队。不过,由于C组的另外两支球队赞比亚队和苏丹队实力较弱,只要在后两场比赛正常发挥水平,喀麦隆队还是应该可以顺利出线的。因此,喀麦隆队方面依然对争冠充满信心,他们认为首战失败是球队疏于训练、仓促上阵的必然结果,而喀麦隆队早已习惯了“边比赛边热身”,越战越勇,后来居上。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丹 | 埃托奥 | 阿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