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越野滑雪教练畅谈冬运会 竞争很激烈夺金不容易

    搜狐体育讯 “本次比赛的水平是我国历来水平最高的一次,相信经过这次之后,必然会有更好的发展。”北京时间1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接力比赛结束,结果解放军队将男、女金牌双双收入囊中。

在谈到本次比赛时,解放军队教练关惠明如此说道。

  谈到今天的比赛,关惠明说:“今天这两块金牌非常不容易,各队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像男子的长春队、哈尔滨队,女子的哈尔滨队都非常强。所以我们能得金牌,是整体作战的结果。”在今天的男子比赛中,解放军队可谓是大起大落:在前两棒发挥不佳仅列第三的情况下,由第三棒的陈海斌奋起直追赶上,最后由张庆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而女子的比赛则显得较为轻松,解放军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在男子的比赛中,我们只有韩大伟是唯一的越野滑雪选手,其他三名都是冬季两项兼越野滑雪的运动员。有的运动员连续四天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在体力消耗都比较的情况下,能够夺回这枚金牌,非常不容易。”关惠明口中的“连续四天参加四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指的就是解放军队的陈海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但还是在前两棒落后1分多钟的情况下,就金牌给追了回来。

  “女子方面的刘显英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到现在还能保证这么高的竞技水平,已经很不容易。这次她在冬季取得了两项金牌,而今天还担任最后一棒,也就做好了最困难最艰难的准备,说明她的水平和能力是非常不错。”在昨天的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刘显英最后弃权,冠军被队友董雪摘得。对此,关惠明也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刘显英在昨天的比赛中放弃主要是从我国整个冬季项目的发展需要来考虑,为了提高各个地区对冬季项目的关注和激情。她做得非常不错,明她的思想觉悟和涵养水平非常高,我很钦佩她。”

  对于本次冬运会,关惠明这样表示:“因为冬季运动会五年一次,各队在准备上都下了很大精力。因此这是我国今年来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我相信经过这次之后,我国的冬季项目必然会有更好的开局和发展,各个项目都会有新的进步。”因为自己是越野滑雪教练,关惠明也提到了这个项目:“越野滑雪近年来在世界上都在呈上升趋势,它成绩的取得也引起了欧洲各国对中国越野滑雪的关注。保持这样的势头,中国的越野滑雪也肯定会向前迈进一大步。”(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亚布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惠明 | 刘显英 | 陈海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