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低调应对北京奥运 名将杜丽尚未最终入选

  【本报广州1月24日电】(记者 吴 吉) “今天我们只谈大奖赛,不说北京奥运啊,”在今天的“创维杯”中国射击、射箭队内大奖赛上,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王义夫新闻,王义夫说吧)在接受采访前先给记者们打了“预防针”。

谨慎的他表示,北京奥运赛程尚未确定,射击并不一定是产生首金的项目。

  射击比赛向来是奥运会开幕后的首个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王义夫和他的弟子们很可能将肩负着为中国军团打响开门红的重任。“无论我们是否期待,都得按照奥运会规程办事。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最终赛程还没有敲定,谁也说不准会是什么项目产生首金。我们不想那么多了,还是好好训练吧。”王义夫反应低调。

  那么,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射击队中,谁能代表中国出征北京奥运呢?“最终名单大概会在3月初到3月中旬产生,”王义夫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我们3月会在北京进行一次资格选拔赛。比赛结束后,我们就会将拟定的名单上报总局。在此之前,任何队员都有希望,也都有危机。”

  据悉,在去年8月举行的第一次选拔赛上,名将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就曾爆出未进入决赛的“冷门”,可见内部竞争之激烈。王义夫介绍说,国家队队员在去年8月的第一次选拔赛和今年3月的第二次选拔赛上,将根据每场比赛的排名获得相应积分。而选拔赛积分加上本奥运周期内国际比赛所获的奖励积分,将成为运动员的最终总积分。选拔委员会将根据奥运会各项目的参赛人数,依据各项目运动员的总积分名次择优录取,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人选。

  选拔公开透明,但备战计划却属于“一级机密”。谈及这个话题,王义夫又露出了神秘的微笑:“这个保密!”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