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董方卓回归福拉多拒召谢晖 国足期待2008年首胜

  上任以来福拉多已经率国足进行了6场比赛,其中近4场比赛连续不进球,“锋无力”弊端与朱广沪时代相比没有任何改善,最近4场热身赛零进球的现实让福拉多十分尴尬。27日,国足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前的最后一场赛,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叙利亚队。

这些天福拉多正在想方设法试图打破球队的“进球荒”。

  “锋无力”困扰国足

  如果说0比2负科特布斯、0比0平阿联酋、0比4负汉堡的比赛都可以拿缺少国奥超龄球员为借口,那么,主场面对亚洲三流球队黎巴嫩,中国队依旧无法收获进球,显然不是什么正常的事。这也难怪外界普遍对国足出征世预赛20强赛不看好。

  客观地说,国足“锋无力”,主要原因在于选择面太窄。福拉多偏爱用曲波担当451中至关重要的“1”,但曲波身体瘦弱毫无冲击力可言,仅有的速度优势在这样的阵型中还无从发挥。不能怪福拉多眼拙,要知道,现在的国家队中且不说强力中锋,即便是能称得上正宗前锋的队员也少之又少。没有好前锋,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一切都是白搭。

  当然,福拉多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也有问题,进攻投入的人数不足,中后场接应不足,不能在进攻中形成人数优势,这使得球队进攻无法得到发挥。此外,国足的中场组织也十分混乱,在由守转攻过程中节奏缓慢,根本对对手造成不了冲击。事实上,这两天,福拉多也在队内总结会上坦率了承认自己的问题。

  期待2008年首胜

  “只要球员明确自己在进攻中的职责,我相信球队会在与叙利亚的热身赛中进球的。”福拉多24日表示。显而易见,他期待国足在27日与叙利亚的比赛中进球,并且取得新年首胜。

  为了增加攻击点,福拉多要求两个边路在进攻时充当边锋的角色。这次与叙利亚的比赛,他要求杜震宇和王栋一定要大胆插上,充当边锋。还希望中场球员能后排插上,分担曲波的压力,参与进攻。

  此外,近日国足每堂课训练时间从原来的两小时缩短为90分钟,训练中更多以分队对抗为主。福拉多希望缓解队员们的体能,增加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多打配合。

  在中伊大战只剩十多天的紧要关头,福拉多仍拒绝征召谢晖,但董方卓的回归对福拉多来说是一个福音。据悉,董方卓将于2月1日直接前往迪拜的国足大本营报到,支援除夕中伊大战。在曲波、李金羽找不到进球感觉、韩鹏受伤的不利形势下,董方卓的到来势必能缓解国足的锋线危机。(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