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雄鹿后卫表演刘翔式跨栏 阿联自寻机会状元吃鳖

步行者VS雄鹿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调查 PK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 雄鹿主场迎来步行者队挑战,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中 区内战。上个赛季,在两队的四次交手中,雄鹿四战皆负被横扫,本场比赛 小奥尼尔左腿膝盖伤严重缺席了比赛,雄鹿终于抓住机会报了一箭之仇。易建联近两场比赛上场时间减少,他今天同样没得到多少机会,最终只得6分,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场比赛的一些画面:

  阿联错过扣篮信心未受影响 内外开火连轰4分支撑局面

  双方跳球后雄鹿首先获得进攻球权,里德拿球后根本没有任何战术配合可言,在右翼45度三分线内一步拿球就射,皮球并没听他的话,从篮圈上弹了回来。易建联在场上积极跑位、卡位,但一直得不到出手的机会,里德连续在外围的浪投让雄鹿的进攻迟迟无法进入正确的轨道,全队受到影响后进攻中不断打铁。阿联好不容易在篮下得到皮球,步行者的双人夹击过来。阿联拿球后挤开防守队员欲来一个双手扣篮,可惜力量差了一点,受到干扰后没能把皮球塞进,篮板被步行者拿走。

  扣篮没扣进阿联没有灰心,信心也没有受到影响。比赛进行到首节还剩7分 48秒的时候,易建联在在左侧三分线内一步获空位机会,莫-威廉姆斯的球 第一时间传了过来,阿联接球后张手就射,精确的中投轰开步行者的防线。 邓利维三分投失,西蒙斯抓下防守篮板后雄鹿发起快攻,易建联冲到篮下背 身要位,西蒙斯在三分线外拿球。西蒙斯见阿联已经占据有利的攻击位置, 把球高吊进来。阿联拿球后转身硬打,扛开步行者的防守队员再砍进两分。

  阿联下场雄鹿洒三分雨 状元吃鳖无毛成炮灰

  易建联吃到两个犯规,小K教练让他回到板凳席上穿起外套聊天,雄鹿在场上下起了三分雨。先是西蒙斯接里德的传球命中三分,随着是威廉姆斯接里德的分球射中三分。里德助攻完以后手痒,在三分线外连续施射,两个三分球犹如制航导弹飞向步行者篮框。雄鹿在三分线外开辟了战场,状元博古特攻击内线的企图心进一步增强,他在左侧篮下带球攻击内线,格兰格提前抢位占据了有利地形。博古特已经冲起来无法停下步伐,只见他跳起后上篮,身体收不住整个压在了格兰格身上,“啪”的一下摔在地板上。博古特进攻不成反吃一次进攻犯规。

  双方的进攻几乎不设防,雄鹿主攻外围靠天吃饭,步行者攻击内线靠拼抢抢 战斗。威廉姆斯的三分被篮框拒绝,丹尼尔斯抓下进攻篮板后迅速发起三线 快攻。格兰格冲到前场接传球后突破到篮下,用一个爆扣完成这一波轰炸。 西蒙斯走步失误后忍无可忍的小K将“毛大侠”维拉纽瓦派上场,维拉纽瓦上 场后在内线对上杀进来的格兰格,这名有小皮蓬之称的前锋强攻摧毁维拉纽 瓦的防线,将球打进的同时完成2+1,让双方杀成平手,“毛大侠”一上来就 充当了炮灰。

  雄鹿后卫积极拼抢犯险 飞腿向观众席演刘翔跨栏

  次节比赛开场,贝尔在底线的三分令雄鹿再次取得领先优势,肖恩-威廉姆 斯在左翼欲回敬一个三分球,皮球砸在篮脖子上直朝边线飞过来。这时候罗耶尔-埃维冲拉过来,赶在皮球飞出界限的时候揽了回来,雄鹿获得一次宝贵的进攻机会。 埃维冲抢的时候在空中已经无法收回身体,只见他一个飞腿踢向场边的观众席,直接越过第一排席位,像一颗炸弹一样落在了第一排和第二排席位之间。观众席上的球迷赶紧躲闪,旁边的男士赶紧将另外一名女球迷从座位上拉起来。 埃维的这一次飞跃观众席,颇有几分刘翔跨栏的味道。

  阿联久坐板凳信心不足 篮下积极拼抢自寻机会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重新回到场上,不过他和博古特一样在场上跟着几 个外围队员来回跑,很少有进攻机会,再加上长时间得不到上场,身体也没 热起来,进入比赛状态非常慢。博古特抓下防守篮板后,身体冰冷的阿联被 福斯特将球断走。格兰格上篮失败,西蒙斯抓下篮板后在高位与阿联打挡拆 ,两人挡了之后阿联迅速移动到底线,西蒙斯的回传球也非常及时。阿联在 空位接到传球后犹豫了一下出手投篮,从整个投篮动作和出手可以看出,还 处于热身阶段的阿联信心不够。犹豫之下再投篮,皮球从篮框上方飞过,篮 板被邓利维拿走。

  易建联调整进攻方式后移到内线拼杀,威廉姆斯中投偏出,阿联冲抢到进攻 篮板欲补篮,受到防守干扰后补篮也没得手。连续几次进攻失败后,阿联逐 渐找到比赛的节奏。第三节还剩5分58秒的时候,里德带球突破上篮,皮球 涮锅而出,阿联再次杀进来,在福斯特头上摘下进攻篮板,后者防守失位后 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将阿联送上罚球线。阿联两罚全中刚找到点感觉,小K 教练又莫名其妙地用贝尔将他换下。(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欣赏下一页

阿联篮下抢位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 易建联 | 博古 | 格兰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