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游泳中心正式回应:于芬奥运前无望重返国家队

于芬与伏明霞在一起。

于芬与郭晶晶合影。

  昨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通过有关媒体,首次对“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以个人名义要求到国家跳水队执教”一事发表公开声明——“经研究,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并从四方面阐述了其中的原由,这意味着于芬近期重返国家队无望。

  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

  中国跳水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六金的优异成绩,但在奥运会之后立刻放下了荣誉,一切从零开始,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奋发进取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工作当中。
经过三年多的系统准备和几次世界大赛的考验,中国跳水队在培养新人、攻克难度、梯队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参加世界大赛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取得了全部十枚金牌的九枚;世界跳水系列赛的三次比赛中更是包揽了全部24枚金牌。

  目前,中国跳水队正在备战2008年世界杯跳水赛和奥运会,全队上下人员稳定、士气旺盛、结构合理、配合默契,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备战氛围良好。现有的教练班子来自各省市体育局,是一支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工作勤奋的队伍,经过数次大赛的磨炼以及不断的筛选、调整和充实,这支队伍完全可以满足当前备战和参赛任务的要求。

  调整应该从大局出发

  经过跳水界几代人几十年来的团结一致、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和不断进取,跳水项目已经成为我国竞技体育的一个优势项目,这个成绩应当归功于所有在中国从事跳水工作的人们。

  面对百年圆梦的北京奥运会,一些曾经培养过世界冠军的省市队教练员都曾提出过类似的想法,希望能够到国家队直接为奥运会做出贡献。对于这个问题,中心认为要从备战奥运会的大局出发,以国家队的需要为前提。

  国家跳水队的运动员均来自各个省、区、市、解放军以及清华大学跳水队。正是由于这些地方队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才保证了国家跳水队具有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因此在运动员的成长过程中,既离不开地方队的培养,也离不开国家队的培养。

  跳水队所有事队委会定

  目前国家队的各项工作正处于运转有序当中,根据国家体育总局《2008年奥运会备战工作组织管理办法》和《2008年奥运会国家队备战工作管理办法》,结合近年来国家跳水队的实际情况,我们重新修订了《国家跳水队队委会机构与职责》,并于2006年11月上报了国家体育总局,其中明确规定“国家跳水队队委会是国家队的领导机构,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领队负责制”。队委会成员包括中心领导、国家队领导、跳水部领导和主要教练员。

  因此,所有跳水队的重大事宜,诸如制定、建立队伍的管理体系和运作模式、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规定,制定具体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也包括制定人员调整方案等等,均要由队委会集体进行研究,并经游泳中心批准后方可实施,这一做法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效果。

  国家队渴望理解和支持

  最后,需要一提的是,为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与交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做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各项工作,游泳中心于2007年9月和11月先后两次召开了全国跳水训练工作暨备战奥运会训练工作座谈会。全体与会人员,包括于芬同志在内都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后中心还将不断采取各种措施,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吸收全国跳水界的意见,欢迎于芬同志和其他同志继续关心、帮助和支持国家队,共同促进我国跳水事业持续、健康、快速、稳定地发展。

  跳水项目曾经为国家做过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始终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被寄予厚望的同时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我们在备战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在此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理解跳水项目,共同为我们的备战工作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氛围。何霞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