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安徽九方俱乐部

热身赛安徽九方完胜天津泰达 冬训成果令人满意

  本报讯 比赛是检验一支球队训练成果的试金石。1月24日下午,正在昆明冬训的安徽九方队与中超豪强天津泰达队打了场热身赛,由于对手以替补阵容出战,九方队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优势,并最终以2∶0拿下对手。

  教练组满意冬训成果

  这场比赛九方队的目的在于磨合主力阵容,新近与九方队签约的国安前锋高大卫、绿城中场沈刘曦

  悉数上阵。

令人意外的是,来自泰达队的门将欧亚没有亮相此役,据说他有意重返中超,可能会与九方队毁约。而泰达队洋帅雅拉宾斯基出于锻炼年轻球员考虑,则尽遣替补上阵。

   虽然对手背负中超之名,但九方队球员的配合显然更加默契,开场后便占据主动。第20分钟,九方队中场长传至禁区,前锋快速插上抢点得分,1∶0。下半场第10分钟,九方队队员在禁区右侧远射,本来这脚球的力量并不大,但球借风势骗过天津队门将的防守,钻入球门死角,胜局锁定。

  赛后九方队主帅郭瑞龙和助教赵昌宏等均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而且他们也认为通过在昆明的冬训,队员士气高涨,新引进的内援和球队磨合得也不错。

  九方再退“水货”外援

  虽然战胜了中超强队,但九方队将士对结果反应较为平淡,他们目前最为关心的是如何加强新阵容的磨合,增强自身底气。在高大卫等几名中超球员加盟后,九方队对自己的实力评价是:在14支中甲球队中居中游偏下的位置。但外援环节依旧是九方队的心病,日前他们又退回两名“水货”外援。

  前段时间经过国内经纪人的介绍,几名履历辉煌的喀麦隆外援来到九方队试训,但他们的技术和意识明显跟不上球队节奏,最终被一一退回。于是经纪人又联系到两名号称喀麦隆“U23国家队”的球员来一试身手,但依然差强人意,于是九方队再次宣布“退货”。在与泰达队的热身赛中,一名在九方队试训的韩国仁川大学队外援亮相,表现还不错。如此看来,韩国球员可能将成为九方队的引援目标。

  九方队冬训后将在春节放假3到5天,随后备战联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土库曼斯坦总统杯赛。这项传统性的国际邀请赛将有8支球队参加,除九方队外,还有土库曼斯坦和周边中亚国家的几支俱乐部球队。中亚的足球水平向来不俗,对九方队来说十分具有锻炼价值。回国后九方队的当务之急是力争高水平外援到位,确定阵型打法和主力阵容,以待中甲开幕。

  中甲赛程基本确定

  记者从安徽九方俱乐部得到消息,日前中国足协已经通知了各中甲球队,2008年中甲赛程基本确定。按照设想,新赛季将在4月5日开幕,至7月26日第一阶段休战。奥运结束后,中甲将于9月重新开赛,收官战则定在10月25日。

  由于国足、国奥队员基本集中在中超球队,因此新赛季中超赛程将“分崩离析”,相对来说中甲受影响要小一些。今年共有14支球队参加中甲角逐,升降级将采取“升二降二”的方式。这14支中甲球队分别是:安徽九方、江苏舜天、重庆力帆、南昌八一、延边、青岛海利丰、上海七斗星、北京宏登、南京有有、北京爱国者、哈尔滨毅腾、呼和浩特、上海东亚和四川。对于九方队、上海东亚队和四川队这三支升班马来说,今年是首次参加次级联赛竞争,由于大赛经验欠缺,能够在中甲站稳脚跟才是他们要现实的目标。

  据九方队官员介绍,这份赛程只是中国足协初拟的计划,由于2008奥运年有诸多变数,届时可能还有相应调整。此外九方队的揭幕战和第二战可能都是客场作战,这对该队相当不利。(本报记者 潘焱)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