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冬训 > 最新动态

青岛擒河南热身赛取首胜 主帅郭侃峰点评两内援


  中能终于迎来了新教练组上任以来的首场热身赛的胜利。昨天下午,凭借小将邹正的一记头球破门,中能在热身赛中一球小胜河南。主教练郭侃峰对比赛结果并不在意,认为中能在控制节奏方面有所进步,但在攻防转换速度上还存在不少问题。28日中能将与陕西队进行热身。

  比赛过程:控制场面一球小胜

  与首场对阵天津的热身赛相比,中能主教练郭侃峰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上场比赛中与对手发生口角的安帅没有首发,小将邹正顶替他打后腰。

在门将位置上,于子千有伤在身,刘军首发出场。其他位置依然是上场比赛的主力:四名后卫是郭亮、叶荣顺、杨鲲鹏和刘志勇,与邹正搭档的另外一个后腰是姚江山,前腰是史汉军,两个边前卫是郭辉和郑龙,前锋是胡俊。河南队也派出了大部分主力,陆峰、王寿挺等前国字号球员都披挂上阵。

  上半场,双方的拼抢十分激烈,都很难创造出得分机会,中能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郑龙,他在左路连过两人之后杀进禁区,大力抽射稍稍偏出。此外,叶荣顺也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抽射偏出,上半场两队战成0:0。下半场,经过郭侃峰的点拨之后,中能加强了攻势,完全掌握了主动权,郑龙和郭辉两人不断从边路撕开对方的防线。第65分钟,郑龙主罚角球,后点包抄的邹正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0。此后,中能的攻势依然凶猛,郑龙一次连过两人后的抽射被对方门将奋勇扑出,而姚江山随后的远射稍稍偏出。而河南队几乎很难杀进中能的禁区,最终以0:1输掉比赛,中能在新教练组上任之后,第一次获得比赛胜利。

  淡看首胜:郭侃峰认为有进步

  对于这场胜利,郭侃峰并不在意,“现在对我们来说,这种热身赛的比分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够找到问题,然后想办法去解决。”在他看来,中能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表现并不好,队员们在相互接应上做得不好,所以很难创造出机会,下半场,队员们的表现好了很多,控制了比赛场面,胜利也在情理之中。与上一场败给天津的比赛相比,郭侃峰认为,球队的进步主要体现在控制节奏上,当然这也与河南水平不如天津有关,而球队也暴露出了由进攻到防守转换速度偏慢的问题,“河南队的反击打得很快,我们的队员有时候回防不及时,这一点必须引起重视。”

  至于几名内援的表现,郭侃峰用“还可以”来评价。他认为,杨鲲鹏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今天也正常发挥出了水平,郭辉的表现比上一场好了一些,开始逐渐融入球队的整体打法,但他还需要进一步利用好自己的速度。从目前来看,郭辉的速度是个优势,但怎么发挥出来,还需要他继续努力。

  收获惊喜:小将邹正头球建功

  本场比赛,中能最大的惊喜还是小将邹正。这是邹正第一次担任首发,此前他一直在替补组进行比赛,由于在训练中表现出色,郭侃峰将他安排到主力组,让他担任后腰。尽管身材略显瘦弱,但邹正用良好的脚下技术弥补了对抗上的不足,特别是下半场,他与姚江山、郑龙等人的配合让河南队的防守顾此失彼。机会也特别眷顾这个年轻人,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河南队的后卫出现了判断失误,邹正在球门后点力压对手头球破门,兴奋的他在进球后又特意重复了这个头球攻门的动作,进行庆祝。

  对于邹正的首发,赛后郭侃峰解释说,上一场首发的安帅不够冷静,这场让他打替补也算是一个惩罚,而邹正在训练中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无论比赛欲望还是技术水平都让教练组满意,再加上他的特点是攻守兼备,所以这场安排他在后腰位置上首发。事实上,在上赛季的准备期中,邹正就与郑龙、姚江山一起崛起,并称为中能的三小虎,在姚江山和郑龙逐渐挑起球队大梁时,邹正上升的速度也很快,其技术能力在替补组中已经非常突出,他也将是今后教练组重点培养的对象。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昆明1月25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 郭辉 | 邹正 | 姚江山 | 杨鲲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