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韩国羽球赛综述:国羽仅获两金 男女单双双丢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总奖金为30万美金的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顺利落下帷幕。尽管中国选手进入到其中4个项目的 决赛中,不过,决赛的过程却不尽人意,中国队最后只获得了女双和男双两个冠军,而在含金量最高的两个单打比赛 中,头号男单林丹和女单小花卢兰却双双丢金,无缘冠军,这也成为了本次韩国赛中国队最遗憾的两场比赛。

  男单

  错过了大马赛后,排名第一的林丹终于在韩国赛上复出。在进军决赛的道路上,林丹一路走来并不顺利,在与索尼、 陈仁杰的比赛中,林丹的状态也是有好有坏。在之前与林丹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李炫一虽然不占上风,但一周前大马赛的遗憾却让他对这个冠军虎视耽耽。

  决赛中场上的局面一波三折,一上来林丹就打得非常顺,而21-4的悬殊比分显然是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第二局林 丹势头不减,虽然李炫一有些改变,但这并没有阻挡林丹以17-14领先。

  就在胜利已经近在咫尺时,场上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落后的李炫一反而不急不噪了,倒是林丹有些不适应,随后很 快被对手超出。握有局点却拿始终不下,胜利的天平逐渐开始偏向李炫一一方。决胜局的情况几乎就是第二局的复制,领先的仍然是林丹,但迟迟不能结束比赛也让他更加急噪。最终,绝处逢生的李炫一如愿完成了致命一击,在错过大马赛后终于获得冠军,而世界第一的林丹则只能眼睁睁目送对手登顶。

   韩国赛林丹遭李炫一逆转 国羽再失男单冠军

  女单

  在老将张宁被淘汰后,小将卢兰就一人顶起了女单的半壁江山,几经周折后,她最终如愿闯进了决赛。与决赛对手周蜜相比,卢兰既有年龄和体力上的优点,但同时经验不足也成为制约她前进的最大阻力。

  决赛中,周蜜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出了自己全面的技术,特别是她前三拍的质量非常高,这让卢兰相当被动。虽然在第二局卢兰曾追回过一局,但在第三局中,卢兰最终还是倒在了经验不足上。从之前的大马赛到现在的韩国赛,两站比赛卢兰呈现出了一个不错的上升趋势,但与经验老道的选手相比,卢兰不论在心理上还是技术上都还没有达到一个高 度,因此虽然没能拿到冠军有些可惜,但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卢兰能真正有所收获。

   周蜜2-1胜卢兰女单折桂 国羽连续两站无缘冠军

  女双

  一周前实现会师后,韩国赛中国女双继续演绎天下无敌的局面。两对中国选手的会师使得女双决赛毫无悬念,谁输谁赢也都在情理之中。相比之下,年轻组合杜婧/于洋似乎斗志更足一些,特别是在扭转局势过后,两人的士气更是被完 全打出来了。

  新组合高崚/赵婷婷虽具有一定的实力,但在马来西亚和韩国的这两次比赛中,她们都是屈居亚军,始终难现霸气,不 过,对于正在准备奥运会的女双来说,谁能获得冠军似乎并不重要,最关键的还是看她们如何将其他选手挡在决赛之外。

    女双内战杜婧/于洋2-0完胜 国羽斩获韩国站首冠

  男双

  在缺席了大马赛后,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终于现身了。本次比赛,他们的晋级之路也是波澜不惊,惟一的 惊险还是在与中国台北选手的1/8决赛里。

  在与印尼组合哈迪杨托/尤里安托的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虽然第二局的输球有些遗憾 ,但在决胜局中,两人还是很快吸取了教训,特别是在被对手一度迫近的时刻,两人并没有完全被打乱,最后时刻的沉着冷静也显示出了“风云组合”良好的竞技状态。

   "风云组合"2-1力克印尼 韩国赛国羽收获第二金

  混双

  混双比赛是本次韩国赛中国选手成绩最差的一项,赵婷婷/陈旭被泰国选手所淘汰,而张亚雯/谢中博则在半决赛中被韩国选手所扭转,最终无缘决赛。决赛里,这对韩国组合再次上演了大扭转,最终如愿在家乡问鼎冠军。

    李龙大/李孝贞2-1力克对手 勇夺韩国赛首枚桂冠(秦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卢兰 | 李炫一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