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陶伟:星星之火期待燎原 国安后防难保国足龙门

    搜狐体育讯 今天国足能够战胜叙利亚,应该说是为备战和伊拉克的除夕之战做了很好的准备,朱挺和曲波的良好状态很有利于为国足建功,但是国足依旧背负着保守的思想包袱。此外,由国安队员构成的后防线,难以承担起防守国足大门的重任。>>点击进入陶伟BLOG交流

  朱挺应该来说是国足最需要的前锋,当然朱挺今天场上的发挥也有赖于全队的发挥。全场90分钟的比赛可以分为两部分,前45分钟队员们在场上打得很别扭,这主要是保守的思想,第二个是心理上的负担过重。等到下半场,几个替补朱挺、王栋、周海滨、汪嵩,都在其原有的位置上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所以说是建立在全队的基础上,才有了朱挺的一传一射,两次扭转局面。

  从个人能力上来说,李金羽当之无愧是一个射手,这是毋庸置疑的;关键是你如何使用他,这是一个方面;俱乐部和国家队在对手的层次上也是不可同日而语,在中国足球现有的水平当中,李金羽的发挥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因为中国队所遇到的对手都是比我们强,或者是和我们水平相当的比赛。而在俱乐部中往往是同级别或者是低一个级别的对手,比赛机会的把握更重要,在国家队中,不仅有把握机会的能力,更主要还需要考虑到创造机会的能力。李金羽创造机会能力不强,恰恰强项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他在俱乐部成为射手也就在情理之中。另外一点,现在李金羽踢球并不是他原有的心态,因为我们对他的信心不够,给他的时间不够,如果能够连续地给李金羽上场时间,他才有从容比赛的心态,才有可能真正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曲波是一个突击手,也就是说在排球当中是个二攻手,而不是主攻手。现在曲波的发挥需要给他找一颗大树,在大树底下他才能有出色的发挥。现在曲波的状态非常好,跑位和对抗都很强,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高峰。今天曲波一个击中门柱,一个补射,让曲波的心理很放松,这非常有利于我们第一场的生死战。

  这场比赛福拉多应该醒醒了,因为上半场比赛是福拉多最想打伊拉克的理念,就是说不进球,也不丢球,这是他整个对伊拉克的思路,但在最近四场比赛中国足零进球,因此福拉多有压力。他需要用一个进球来改变目前所处的尴尬位置,所以正是这种犹豫和不统一,使得他上半场攻不像攻,守不像守。

  王栋一上场就两个失误到随后的两个助攻,这是心态的变化,因为他的两个失误很危险,也证明出他没有太大的压力;周海滨上场的断球和压上,包括最后一个接角球的助攻,都是在无压力的情况下。典型的还有朱挺,如果朱挺首发处于曲波的位置,那么朱挺肯定会又回到杜伊刚来到国奥,朱挺的踢球方法上。那时的朱挺是快和猛,而今天朱挺的表现是通过杜伊的调整和自悟,并没有像过去那样,一条线跑到黑,他在比赛中的前插和补射都表现出聪明的一名。

  徐云龙现在的状态是夸大其词,包括他的状态和速度,都已经是今非昔比,同时张永海根本就不够国字号的称号,现在唯一值得称赞的就是张帅,不仅保持着他凶猛的踢球风格,在技巧和战术运用上都有了不小的提高。现在国足使用国安后防也是无奈之举,既有天灾,李玮峰的鼻子骨折;也有人祸,为了树立权威,让杜威和张耀坤回家。

  孙祥的表现因为他一直有小伤,同时也是由于他的心里,一直背负着欧冠第一人的称号。在二分之一的拼抢和可上可不上的助攻上面,他首先求的是一个稳,所以孙祥要忘记以前的荣耀,要把自己当作一个新兵,从零做起,才有可能重现辉煌。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现在的国足是太过于保守,与其是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那为何我们不能选择去进攻?其实与其守住一个平局,不如用过程去守住关注中国足球的人们的希望和遐想。>>寄语国足

  (央视 陶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朱挺 | 李金羽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