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小曼奇尼也能进头球 托蒂却阵魔翼助罗马取3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很少见到小曼奇尼头球进球,本场他扮演了中锋角色,在5名后卫中间成功抢点,还和门将丰塔纳撞在一起,面部被丰塔纳的大手遮住。如此进球似乎不属于以脚下技术见长的巴西边前卫,要找到他从前在罗马的致命头球的话,2005年初意大利杯赛对锡耶纳接卡萨诺妙传头球破门是最近的经典之作。
可见巴西人的抢点功夫也还不错,条件是他要达到身体和心理的最佳境界。

  他曾经是罗马最大的症结所在,技术上很多时候发挥不出来,斯帕莱蒂把他换下会惹得他不高兴;掺杂着合同和转会问题,前景越来越复杂,他也逐渐成了一个未知数,不再是一年前罗马阵容中脚下活最花哨、对拉齐奥过人助攻的超级小曼奇尼了。对里斯本的冠军联赛,罚丢点球的他遭到罗马球迷嘘声。可球迷是善变的,只要你有连续的精彩演出,你就成了功臣。本场90分钟小曼奇尼被换下时,奥林匹克球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小曼奇尼还鼓掌回敬。赛后他心情很好:“我很高兴也很平静,又找回了最佳状态,这让我对球队的作用增大了,我很看重这一点。合同?没问题,我很高兴呆在罗马,我都踢了5年了,但是生活中什么都能发生。跟斯帕莱蒂的关系也非常好,我觉得他是全欧洲最好的教练,我为能在他的阵容中感到荣幸。”人心情好了,说的话也动听了。斯帕莱蒂回应:“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们又不是今天才知道。很明显,我希望他续约留下来,他也想留下,不过他也清楚,俱乐部有些规定不能打破。”说的是年薪250万欧元的上限。托蒂能打破,即将续约的德罗西也能打破,但小曼奇尼不能,这是症结所在。小曼奇尼本赛季表现有种时断时续的感觉,进球5个不多,但每个都很精彩。就拿最近两个来说,德比胜出的第二球,中路接武奇尼奇分球,在禁区前左脚划出一个弧线,皮球钻入边网。两轮前和亚特兰大1比1僵持时,他在禁区内左侧拿球晃过一后卫,佯装继续过人实则右脚劲射洞穿球门,打得很有感觉,这也是他标志性的动作之一。上周杯赛追平桑普,他在反击时中路拿球、停顿、带球分球给武奇尼奇破门,事后这个助攻被斯帕莱蒂大加赞赏:“我已经跟他说了,而且还会重放这个镜头给他看,他带着怎样的脚法过人并思考,那种情况下他表现出的镇定和水平,使得我有理由相信,他还能提高,从而成为一个真正能制造不同的球员。”小曼奇尼的庆祝动作也在发展,从最初的巴西桑巴舞,到去年德比进球后的螃蟹步;今天又变了,从塔代伊张开的胯下缓缓扭动身体爬过,两个巴西人在为球迷上演另一种舞蹈。梅伊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丰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