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广州世乒赛没有直通车 刘国梁惊讶香港落至第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6日,在广东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广州举行了一场队内热身赛,对阵双方是王皓、王励勤、马琳组成的国家一队和马龙、陈玘、郝帅组成的国家二队。最终国家一队以3比0战胜了国家二队,3场比赛结果分别为:马琳3比2郝帅、王励勤3比1陈玘,马琳/王皓3比1马龙/陈玘。
由于第49届世界乒乓球赛团体赛将于下月23日在广州拉开帷幕,所以这次队内热身既是全队冬训成果的一次展示,又是世乒赛前的一次演习,尽管输赢惹人关注,但主帅刘国梁表示,这一次的参赛名单不搞“直通”。在24日揭晓的广州世乒赛抽签结果中,中国男队与五支欧洲球队分在同一组,其中最强的是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队,韩国队则和老牌劲旅瑞典队同分在了一组。记者随后电话连线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请他对分组结果发表了看法。

  由于中国男队拥有强大的实力做后盾,在偶然性相对较小的团体赛事中,保险系数较之单项比赛还是要高出很多的;此番又是主场作战,又逢2008年奥运会举办的当口,自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不言而喻。“其实分组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很重要,这次的小组中也就奥地利的实力比较强,不过我们打他们也没有任何问题。”刘国梁对分组结果显然不是很在意,他本人也是通过采访的媒体才得知抽签结果的,他说:“每个对手都跟我们有一定的实力差距。”

  尽管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男队来说可谓胸有成竹,但对于来势汹汹的各路豪强,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德国队,还有韩国队。”刘国梁所说的这两支劲敌显然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不过这次的第一级别种子却出现了些许变化,新加坡以四号种子身份跻身D组,而亚洲另一支劲旅中国香港队则被挤到了五号种子的位置。“啊,香港第五了?”对于这一结果,刘国梁也显得有些意外,“新加坡高宁和扬子实力还行,但第三人水平一般,成为黑马的能力不是没有,看具体发挥了。”离广州世乒赛正式开幕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如今中国男乒35天的封闭集训也已经进入了后半段,他们也即将开始通过一系列热身赛检验冬训成果以及备战世乒赛。“具体参赛名单我们会按照规定在开赛前一周正式提交,由于离奥运会开始越来越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世乒赛是一次很重要的练兵,我们将不会向上次那样通过选拔决定参赛名单,而是由教练组讨论出这五名参赛选手。”刘国梁很早以前就表示过这次世乒赛不搞直通,如今算是正式确认了。由于还要主持训练,刘国梁没能与记者多谈。通话期间,背景击球声和脚步移动声也让人很容易就能勾勒出队员们挥汗如雨进行训练的画面。

  特约记者凌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