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助攻王转会箭已在弦上 三大劲旅纷纷抛来橄榄枝

  本报记者 袁汉

  披挂网队战袍在NBA征战六个半赛季后,基德终于意识到两个残酷的现实:第一,现在的网队是一支烂队;第二,网队想要走出困境的唯一办法是把他换走。昨天,基德终于亲口承认自己想离开网队,他的经纪人杰夫·施瓦茨已经开始与网队高层商谈具体操作方法。

  “我的怒火不是针对某一个人。”基德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就像冲浪一样,有时候遇上大浪你只能坚持到最后。这支球队过去一直太依赖我,似乎只要我能拿到‘三双’,胜利就会随之而来。现在我的个人表现已经不能确保球队获胜,我想我和网队已经到了分道扬镳的时候。”

  在过去的半个赛季里,基德多次表示过对网队现状的不满,近三天来他的态度波动尤为明显。上周日有报道称基德希望离开网队,一天后他就在明尼阿波利斯“辟谣”,说自己完全不知道施瓦茨正在与网队谈判。昨天基德突然忘记了自己刚刚说过的话,他自称希望在2月21日转会交易截止前与网队分手。

  仅仅在基德的话公开后几分钟,网队总裁索恩就听到了消息,他对此并不感到吃惊,但同时也不愿意明确表态。索恩说:“就像我曾经说过的一样,任何对球队有好处的提议我都会考虑,任何球员只要与我们签订的合同没有解除,那他还是网队球员。”

  索恩不得不承认,如果网队真的准备交易基德,后者的公开表态有可能令他们在谈判中处于被动。同时,基德的“叛逃”也有可能在网队内部引起连锁反应,尤其是对同样怀有去意的文斯·卡特。索恩已经预见到这种军心崩溃的灾难性景象,并力图加以规避。

  “这个联盟中肯定有许多球员希望去别的球队打球。”索恩说,“不过每个球员都应该尊重合同,所谓的转会请求对我来说毫无意义,也不应该影响队中其他球员的心态。我们现在离东部季后赛席位并不遥远,只要熬过目前的难关,这个赛季还有希望。”

  尽管基德已经34岁,还是有不少球队对这位全明星控卫颇感兴趣。去年的全明星周末,网队就差点把基德换到湖人,那次交易因湖人不愿将年轻中锋拜纳姆作为交易筹码之一而夭折。据称现在小牛、骑士和掘金都有意得到基德,对这些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来说,多交点奢侈税算不了什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索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