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巨星成巴萨群星楷模 乔丹自传成普队救命丹

  心理学在现代足球里发挥的作用已经变得越来越大,马洛卡主教练曼萨诺是位心理学大师,他发动的心理战总能帮助自己的球队战胜强大的敌人。贝蒂斯队主教练查帕罗热爱《孙子兵法》,他总是用这本古老的中国兵法书来激励球员。

而巴萨在积分落后皇马多达9分的情况下,也急切一样能激励球队士气的东西,现在,东西已经找到:NBA巨星乔丹的自传《我的成功哲学》。

  巴萨队内几乎所有球员都是乔丹的球迷,2006年10月,小罗还与乔丹见了面,在那之前,小罗的状态有些糟糕,不过,身心疲惫的小罗还是从乔丹那儿得到了最好的建议:忘掉一切批评,尽情享受游戏吧。果然几天之后,小罗就又成为了能发挥决定性作用的人物。这一次,在巴萨处于危机的情况下,队长普约尔向队友们推荐了乔丹的自传《我的成功哲学》,而队友们也都欣然接受。乔丹在这本书中描述了自己的成功经历,同时他还指出了四大成功要件: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努力以及职业精神。这四大因素,正是现在的巴萨要想摆脱困境所必不可少的。

  普约尔表示,他向队友们推荐这本书,是为了增强球队的精神力量:“如果你的精神面貌好,那事情也会进行得顺利。对我们来说,相信能够扭转目前的局面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巴萨重新振奋要走的第一步。” 伊涅斯塔表示,阅读和讨论乔丹的这本书让人受益匪浅,“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且不仅仅陷于足球和体育。”替补门将平托刚刚从塞尔塔转投巴萨,但他也收到了队长普约尔送的乔丹的《我的成功哲学》。

  在队长普约尔的带头下,巴萨更衣室的气氛明显好转,球队的士气也得到了很好的振奋,现在,球队上上下下都表示,巴萨一定能完成对皇马的逆转。一个好现象是,加泰罗尼亚媒体也开始放弃先前一味批评球队的做法,转而开始支持起球队来。周三,加泰罗尼亚的两家体育报纸《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都没有炒作球队的混乱一面,而是报道了很多的积极的内容。《每日体育报》的头条是巴萨俱乐部不准备换帅,继续信任里杰卡尔德的消息,《世界体育报》也重点报道了小罗即将复出救主的内容。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