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明星声援救灾

做足准备应对雪灾低温 皮划艇队专心备战08奥运

  华奥星空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高进)因南方大雪低温,即将转场到广州训练的中国皮划艇队已经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各种准备,并借此进行了思想教育。

  中国皮划艇队人马目前正分成两部分,皮艇男女队正在北京进行滑雪训练,划艇组正在云南呈贡进行高原训练。

按原定计划,均于2月2日抵达广州继续冬训。目前北京和昆明出发飞广州的航班估计能够正常运行,运动员教练员应该能准时抵达,但可能遭遇到的困难一是广州的低温寒冷,二是器材运输。

  今日已经抵达广州的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中方总教练徐菊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广州比往年冷,雨水也多,而广州室内的空调只有冷气,因此运动员房间会比较冷,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为此,队里将给运动员增加被子,增添取暖器。天气潮湿衣服不易晾干,队里也打算增加烘干机。此外,睡觉可能需要热水袋。他先来到广州,正在协调安排一应事宜。

  器材按时运到广州也是皮划艇队关注的大问题。皮艇队因为在北京滑雪训练,器材早早提前运到了广州,只是划艇队的一辆器材车从云南出来可能要被耽搁。由于湖南境内的陆路受阻,赛艇队的器材车已经在路上受阻7天了,因此划艇器材准备取道广西前往广州。徐菊生说,本来这条路线需要2天时间,现在必须考虑4天以上了,因为很多车可能从广西一带分流,路上也许比较拥堵。

  划艇队的器材车今天下午从云南出发,队员则是2月2日出发,这两天安排陆上训练。如果队员到达广州后器材不够用,就考虑从广东船艇基地借用。

  做足一切应对困难准备的同时,皮划艇队还借此机会展开了思想教育。通过看电视,帮助大家了解当前全国上下齐动员抗雪救灾的情况,学习电力职工因公殉职的感人事迹,队里告诉队员,我们这么好的条件,不仅有全国人民在背后的强有力支持,我们自身也应珍惜北京奥运会机会,努力备战,以好成绩回报祖国。

  中国皮划艇队有一部分队员来自南方省市,队里及时向运动员传达了这样的信息:请队员及时和家里沟通,了解情况,如有困难,队里一定伸出援助之手。徐菊生说,国家和部分家庭受灾,但我们承担着奥运备战任务,就是要尽一切努力使运动员从方方面面都能安心备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徐菊生 | 皮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